清朝情路最坎坷的皇帝,一生4位皇后,妃子多达62位

2020-09-07 21:36:47 作者: 清朝情路最坎

清朝是我们历史之中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而它从开始到结束,一共历经了296年,先后出现了12个皇帝。而在所有的皇帝之中,康熙皇帝可以说是最为幸福的一个皇帝。他不但是康乾盛世的开端者,而且还是一个英明的帝王,非常聪明的政治家。同时他的后宫也是最为丰富多彩的,一生也充满了艳福,先后有着4位皇后62个妃子。

康熙皇帝在年仅8岁的时候便登基为帝,此时的他还不过只是一个孩子,面对清朝时期的各种名争暗斗,想要成为一个英明帝王,还是非常艰难的。在刚刚登基的时候,由于过于年幼,康熙只能够让孝庄太后在背后辅佐,等到康熙结婚时才能够真正亲政。而此时除了孝庄太后以外,还有4位辅政大臣,其中最有权力的便是鳌拜和遏必隆。在康熙4年的时候,孝庄太后的安排之下,康熙开始选择皇后。而这时几位辅政大臣也将自己的女儿送进了皇宫之中,在皇宫之中,谁要是能够当上皇后的话,自然也能够给自己的家族带来巨大的利益。为了能够制衡几位辅政大臣,稳固康熙的位置,在康熙和孝庄的筹划之下,索尼的孙女赫舍里氏成为了皇后,遏必隆的女儿则是成为了妃子,鳌拜的女儿直接是被排除在外。

赫舍里氏就是康熙的第1位皇后,出身高贵而且家世显赫,比当时的康熙皇帝还要大上一岁。在两人结婚的时候,虽然是出于政治的目的,可是两人的感情却极为深厚。赫舍里氏性格温顺而且特别懂事,这也让当时的康熙皇帝感受到了一丝的柔情。和她在一起,康熙认为过得非常的舒心。4年以后赫舍里氏也生下了嫡长子,可惜的是皇子年仅三岁时便去世了;随后赫舍里氏又为康熙生下了一位皇子,而此时赫舍里是因为难产昏迷不醒,随后便离开了人世。失去了爱妻以后的康熙皇帝非常的难受,为了能够弥补自己心中的缺失,于是下令将赫舍里氏的孩子立为了太子。

随后钮祜禄氏也被册封为康熙的皇后,而这位女子同样也是身份显赫,在进入皇宫的时候也因为她的温柔贤淑让康熙倍感温暖。但让人意外的是钮祜禄氏很快也因为患上重病,仅仅当了半年的皇后便离开了人世。钮祜禄氏去世以后,皇帝也特别的悲伤,不但是每天会在他的灵柩旁边哭泣,还一直都是恋恋不舍。之后康熙先后为还立下了两位皇后,但可惜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去世。最后康熙不再立皇后,直到自己去世。不过康熙的妃子众多,是清朝历史中最多的一个,可以说是艳福不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