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曾给地主刘德放牛,他当上皇帝以后,地主刘德如何

2020-09-09 09:14:45 作者: 朱元璋曾给地

我相信大家都对朱元璋这位皇帝有一定的了解,并且他也有种很高的存在感。明朝的建立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稍微近一点的,还有一点就是他的出身比较低微一点,所以大家就能想到对于这么一个普通的人,建立一个王朝可想而知有多么的困难了。

在元末时期,正好是朱元璋的年少时期,那时天下不太安定,元朝的地位也很不稳定。有些人家因为孩子数量太多了,所以家里的粮食都不够分,后来朱元璋就到了地主家去给他们放牛。不过他的姐妹以及兄弟们,大多数都在明朝还没有建立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但是活到那个时候的晚辈算起来也有不少。

例如他的外甥李文忠吧,后来就成了开国武将。年少时的朱元璋家庭条件比较差,所以为了能够有口饭吃,他就只好去为刘德家放牛。

由于他年纪过小,于是就只能干这个,每天他都在晨光里把牛群赶到山上喂饱他们。我相信那时的他肯定无法想象在未来他居然能够成为一位皇帝。

在古代,粮食以及牲畜是极其重要的,因为牛能够帮助人们去进行种植。但在他小的时候就有一件事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和他的伙伴们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在他们几个孩子一起玩的时候,因为肚子饿了就杀了一头小牛吃掉了,由于那个地主非常仔细,每次都会检查一番,他们这样做无疑是给自己找麻烦。

后来朱元璋就在石壁上面插了牛尾巴草,骗刘德说牛犊掉到了山涧里面去。他这个招数虽然一时瞒过了刘德,但没过多久就被发现了,他们几个人免不了遭遇了一顿打。

后来他就被赶了出去,接下来的生活没有了金钱的来源,只好开始乞讨。并且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没有父母了,他想像刘德借一块地把自己的父母埋葬起来,但他不同意。不过还好刘德有一个仁义的哥哥。

在刘继祖的帮助下,朱元璋把自己的父母安葬了起来。之后他就加入到了起义军中,一路上展现了他自己的能力,后来就变成了大明王朝的一位开国皇帝。当他再次回到自己的家乡,他无疑会想起自己的老东家。

尽管当时刘德没有借地给他,朱元璋也依然给予了他以及刘继祖一百倾土地。那时刘德马上就下跪向他请罪,但朱元璋并没有计较些什么,没有给他定罪。

朱元璋自己都想不到,二十多年之后会受到老东家的磕头请罪,虽然他平生很痛恨这类有钱但不仁义的人,但他依旧免了他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