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读懂西游记了吗?那些隐藏其中的可怕细节

2020-09-09 13:20:04 作者: 你真的读懂西

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相信大家都曾看过、了解过,这是一部讲述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的故事。但是你真的读懂西游记了吗,西游之路,更可能是一场早已安排好的作秀。

众所周知唐僧有三个神通广大的徒弟,分别是大徒弟孙悟空、二徒弟猪八戒、三徒弟沙和尚,但最开始的时候唐僧还有两个徒弟。唐僧刚出发去取经的时候,他的结拜大哥唐太宗李世民派遣了两名同样心向佛法的侍从跟随服侍唐僧。那为什么很多人都对这两个徒弟没什么印象呢,因为这两人很早之前就遭遇了妖怪被吃掉了。

在唐僧还没有找到之后著名的三徒弟之前,唐僧带着他的两个凡人徒弟来到一个叫双叉山的地方,结果不幸遭遇到了黑熊、老虎、野牛三个大妖。唐僧师徒三人被绑走,两个凡人徒弟没有丝毫还手之力便被妖怪们残忍地吃掉,在西游记原话中说道:“剖腹剜心,剁碎其尸,似虎啖羊羔,霎时食尽”。但是在吃完唐僧的两个徒弟之后,三个妖怪却突然吃饱了,没有想要吃唐僧的意思。

之后的剧情大家也都清楚,太白金星及时出现,化身老者救下了唐僧,并说明厉害,让唐僧明白了在西游之路上没有高人陪伴寸步难行,为之后收孙悟空为徒这一条“明路”打好了铺垫。

仔细思考我们就可以发现非常恐怖的细节。因为太白金星出现的时机实在太“恰好”了,刚好是在唐僧遇险、徒弟惨死之后出现,不早不晚。刚好可以“除掉”这些多余的凡人徒弟们,方便之后插入真正的西游人选,又点明厉害,避免唐僧之后对妖怪徒弟们的排斥,又在唐僧面前展现了一番神仙的正面形象,可谓是一举多得。更奇怪的是,杀死唐僧徒弟的这三个妖怪之后居然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就这样不了了之,也许这三个妖怪也只是神佛们早已安排好的棋子罢了。

而且吃了唐僧肉真的可以长生不老吗?在救出唐僧之后,太白金星不小心说漏了嘴,说唐僧“本性元明,吃不得你”。点明了唐僧肉根本也不是什么灵丹妙药,那么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这一消息又是谁传播出去的呢?无非是神佛二字,我们仔细观察也可以发现这一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也有很多背后推波助澜的痕迹。要说起来还真有一个人曾吃过唐僧肉,那便是唐僧的生母,她为了以后能够认出唐僧,在唐僧小时候在其脚上咬了一口,但是她之后很快便离奇自杀了。

可以说,西游之路便是一场神仙们早已安排好的阴谋,唐僧师徒四人也只是棋子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