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的塞缪尔.约翰逊,随遇而安见真章

2020-09-09 13:23:45 作者: 你所不知的塞

说起德莱登、伏尔泰,大家或许都认识,可与他们相比,有位更为宽容的新古典主义者,他便是塞缪尔.约翰逊。作为英国著名作家和诗人,他却为英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多得的贡献,那便是编纂了《词典》。当然了,他也是当时文坛一代的盟主。那么,这么一位丰功伟绩的人物,他的中年生活又会与我们有何异呢?

在自己中年的时候,约翰逊便已经想到了自己去世后该何处安放。有一回,他在泰吴士河北岸的西敏寺游玩一番后,深深为此处的和平与宁静所折服,于是他便在这里选中了一块墓地,并且交付给了土地所持者现金。当然了,世事变迁,就算在早些日子买下的东西也不一定在日后属于你。

等到约翰逊生命垂危的晚年之际,他的家并想睡查探当年约翰逊购买的探查,可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件竟然早已被他人占用。果不其然时间会带走曾经的买卖。更让人气愤的是,占用者竟然还埋下了两座坟,仅有的小空隙只存在于两座坟墓之间。

此时,约翰逊的家人无比的生气,想将那块墓地起诉到主管部门。约翰逊得知情况后,向家人询问道:“一点空地都没有了么?”家人回答则说,只是在两座墓之间有约棺材那么宽度的空隙。

听到这儿,约翰逊只是微微一笑,立马自嘲着说:“如此甚好,那就请将我的棺材竖着埋下去吧,让我可以站着去死亡。况且,我要是站累了,还可以去他们两家坐坐,多么安逸呀!”听到这儿,他的家人人实在拗不过约翰逊,于是果真在他去世后将他将他站着放进竖起来的棺材里,然后再将棺材竖着埋进那块小空隙处。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约翰逊还是英国第一个站着埋葬的人。

与人为善,随遇而安。很多人以为死后,躯体的归属价值远胜于一切,殊不知,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却还活着。约翰逊的坦然其实是在启发我们——人要看明白生与死,与其担心死后的归宿,不如多考虑考虑活着的时候怎样才能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