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民国娱乐圈巨星,美貌惊艳,让人唏嘘的还有她曲折的情感

2020-09-09 21:37:54 作者: 这位民国娱乐

虽然民国时期没有美颜没有滤镜,化妆技术也没那么高超和出神入化,更没有鬼斧神工的整容术,但在镜头下的她们依然美丽,依然超凡脱俗,依然绝色。

但自古红颜多薄命,她们美艳的外表下,更让人唏嘘和感叹的是她们曲折的情感经历。

上官云珠(1920-1968),民国时期的著名影星,才华横溢,舞台上光鲜亮丽,风情万种。

有人这样描述过她:

她身高一米五左右,长脸,一双明眸,顾盼生辉,惹人垂怜。

但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她的生命却止步于48岁,而且是用跳楼这种近乎决绝的自杀方式。她情路坎坷,一生中爱上5个男人,3次离婚,她说:

“我的一生真的太不幸了,要拍成电影,谁看了都会哭的。”

从小上官云珠从小家境贫寒,排行老五,父亲当过塾师和小店员,母亲是一个农家之女。但上官云珠从小天生丽质,这幅好身材好容貌,让她创造了璀璨的星途。但是漂亮的女人更容易招惹男人,所以上官月珠的感情非常的丰富。

在上官云珠10岁的时候,认识了她的第一个男人,此时已经19岁的富家公子哥张大炎。张大炎在第一次见到上官云珠后,深陷情网,爱上了她。此后,张大炎由于家境富裕,于是资助上官云珠上学。

6年后,1936年,在张大炎等了上官云珠整整6年后,16岁的上官云珠终于长大成人。在结束学习生涯后,和张大炎奉子成婚,并在婚后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儿子张其坚。而这段时间正是抗日大爆发时期,社会动荡,不得不逃离家乡来到璀璨浮华的上海。

和很多普通女人一样,上官云珠难以幸免的遇上婆媳问题。张大炎家里作为长泾镇上的首富,其母封建思想严重,对上官云珠百般挑剔和刁难。而对于她进入演艺界,出去抛头露面,更是他们所不能容忍的,不仅婆婆反对,张大炎也是不赞成的。

可想而知,她婚后的家庭生活并不和睦,而且是受禁锢,不自由的。

但当时的上官云珠,面对光雕影琢的上海,非常的渴望成功,当然不会因为家人的反对就归隐家庭。所以即使婆家反对,上官云珠仍然在1940年参演了她的首部电影《王老虎抢亲》。

1943年,这段由童话般开始的爱情,由于两人感情破裂,以离婚结束。

总得来说,这段爱情一开始就是年少的上官月珠被爱情和张大炎的富贵迷了眼,在当时并不开放的风气下未婚先孕,不得不自乱阵脚,匆忙结婚。再加上和张家人的三观不合,事业被婆家人不喜,婆媳矛盾等等,导致这段婚姻的结束。

有时代的原因,有上官云珠的原因,有张家人的原因......重重矛盾下,压垮了这段本就不坚实的婚姻。

但上官月珠的感情并没有空窗很久,在在张大炎离婚后一年,1944年,和比她大15岁的名门之后姚克在北京,在那个保守的年代玩起了闪婚,并在不久后生下女儿姚耀。

据说两人的相识是因为一部戏剧,这部戏剧的编写者正是姚克,上官云珠在里面演了一个只有几句台词的小配角,但两人还是相爱了。

当时的姚克作为一个文人,才华横溢,风度翩翩,更难得的是,他还没有文人的穷酸,非常的多金。这样的男人,在上官云珠的眼中是充满魅力的,虽然当时的他另有家庭,但她还是沦陷了,不顾他有妇之夫的身份,爱上了姚克。

但是,对于姚克这样多情的文人,他能出轨你,就能出轨别人。所以这段婚姻也并没有维系多久,三年后,姚克再一次出轨,只是这一次是出轨别的女人,在上官云珠忍无可忍之下,这段感情再次以离婚收场。

1946年,上官云珠和著名演员蓝马因戏生情,假戏真做,并一起同居。但和很多普通情侣一样,相爱容易相处难。现实中的蓝马并没有如他戏里所演的那么风度翩翩,而是一个极端的自由主义者,而且非常的懒散。在一个晚上,两人发生摩擦,在蓝马打了上官云珠一记耳光后,两人结束了这段3年的感情。

在这段感情中,上官云珠在事业上获得了巨大的收获。在蓝马的极力推荐下,上官云珠有机会出演《天堂春梦》,因此从此步入影坛,并成为真正的电影大明星。先后出演《一江春水向东流》《太太万岁》等电影,一步步奠定了她在演艺圈的地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