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样板戏老照片,哪八部?你还记得吗?

2020-09-15 17:27:51 作者: 经典样板戏老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样板戏红极一时,现在很多年轻人虽然没观看过,大抵还是了解一些的。其中最出名的是八大样板戏,具体的名字,你还记得吗?图为《龙江颂》。

吴清华满怀深仇大恨,冲出牢笼,她腾身跃步,迅速奔向椰林深处。节选自《红色娘子军》。1972年摄制并上映,讲述的是出身穷苦的吴清华投身革命,最终消灭恶霸地主南霸天的故事。

《沙家浜》剧照,照片中三个人物,大家应该都认得。阿庆嫂,胡传魁和刁德一。当地抗日群众掩护了新四军伤病员,最终消灭了当地的日伪军。

《白毛女》,这部样板戏的名气很大,几乎没有不知道的。杨白劳黄世仁,以及主人公喜儿,一波三折曲折离奇,最终恶有恶报。

《奇袭白虎团》,讲述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侦察兵副排长严伟才在金城战役中,率领侦察班,在朝鲜人民军联络员韩大年和当地群众的协助下,化装成敌军,策应主力队摧毁“白虎团”团部,生擒“白虎团”团长和美国顾问的故事。

《红灯记》,铁梅,李奶奶这些角色无人不知。余下的几部分别是《智取威虎山》和《海港》。其实当年的样板戏,多达二十几部,并不是只有这八个作品。名气大,叫开了,也就俗称八大样板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