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保镖到底有多强?身份很神秘,诸葛亮都不能指挥他

2020-08-04 11:05:19 作者: 刘备的保镖到

无论是在现代还是在古代,每个时代的掌权者身边都会有武艺高强的人作为侍卫,但是他们的身份非常隐秘。在三国时代,有很多精英,比如我们后世熟知的吕布,张飞和赵云,都是来自那个时代。这些人都是一等一的猛将,武艺高强,胆识过人。

但是在三国时期,不仅有这些有权有势的人,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在他们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比如刘备保镖陈到。一提到这个名字,大多数人都会觉得陌生,但他在刘备阵营中的地位很高,就像赵云一样。同时,他是刘备的保镖,他的实力自然很强。甚至张飞关羽等。也在他面前也甘拜下风,并经常向他请教武术。为什么陈到如此强大?

首先,像马超一样,他也有自己的精锐部队,他率领的白毦兵非常勇敢。曾经依靠数百名士兵镇压曹操的数千名优秀士兵不敢进一步。这支军队的实力可以说是在西蜀首屈一指的,刘备能给他如此大的权利,这说明他绝不是一个普通人。在夷陵之战中,刘备面临着一场危机。是陈到率领军队保护了刘备,并成功地击败了大批敌军。

他不仅是著名的三国战士,也是刘备的保镖。他率领的队伍可以称得上是刘备的护卫队。在汉中之战中,刘备发现了夏侯渊的破绽。在他无法调动总兵力的情况下,陈到被直接派往作战,并成功地杀死了夏侯渊。就像赵云一样,都有过单枪匹马救刘备的经历。以他的武功和气魄,可以称得上是三国名将。

作为刘备的贴身保镖,他忠诚而不张扬,率领着西蜀最强的军队,但他自身的名气并不大,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刘备死后,他仍然尽职尽责,在永安领导军队,甚至诸葛亮也非常尊敬他。尽管诸葛亮当时掌权,但他也没有权力指挥陈到。尽管陈到不为世人所知,但他对西蜀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