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同是晴儿和萧剑初相遇,为何两晴儿一个美若天仙一个惊吓过度

2020-09-16 10:17:29 作者: 还珠同是晴儿

《还珠格格》里有经典的3对恋人,小燕子被永琪射伤所以初次相遇,紫薇和尔康在同祭天的路上初相遇,还有一对就是晴儿和萧剑,王艳版晴儿在小燕子及紫薇大婚的时候和萧剑初相遇,而赵丽颖版晴儿在小树林的陷阱里很窘迫的和萧剑初相遇,只是都是初相遇,一个美得惊为天人,一个惊恐万分。

在经典版中晴儿和萧剑在小燕子及紫薇大婚的时候偶遇,当天结婚现场有很多乱子,小燕子尽然把结婚的苹果都吃了,紫薇的颜值又不太红,总之一团乱,于是晴儿在漱芳斋忙里忙外,当她冲出漱芳斋的时候,一眼看见了萧剑,两人都特别了解彼此,还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当萧剑叫出晴儿的大名时,晴儿温和的回答:“是,我是晴儿”之后萧剑说:“久仰大名,如雷贯耳”,晴儿说彼此彼此的时候,两人又相识一笑,于是又是一部三回头的回望。

在新版《还珠格格》里晴儿和萧剑相遇是在皇上南巡的时候,当时晴儿奉太后之命去窥探小燕子和永琪四人之间的秘密,当时小燕子和紫薇他们想要撮合晴儿和尔泰,只是尔泰由于救人,把晴儿孤身一人留在了后面,在宫中住惯的晴儿不小心掉到了黑洞里,养尊处优的她见到了蛇以后就大哭起来,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

就在晴儿大声呼救的时候,萧剑来了,看到了非常窘迫的晴儿,晴儿一位是拍来救她的人,所以便央求道:“先生,你是来救我的吗,这儿好高,我爬不上去,我求求你快来救救我吧”,萧剑将受了伤的晴儿救起来,还帮晴儿把脱臼的胳膊治好,只不过晴儿不愿上药,于是萧剑强硬了点,直接给晴儿弄好了。

晴儿说道:“先生,你怎么这么野蛮啊,你是大夫吗”。萧剑回答:”只是一个过客而已,偶然相遇,转眼分离,何必称呼呢”,说完箫剑骑马而去。这版更趋向于英雄救美。

不管新旧版改变的如何,都很经典,只是经典版的晴儿更美些,新版的晴儿有些窘迫。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