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荣的妻子,帮助丈夫当上青帮老大后被无情抛弃,结局怎么样?

2020-09-16 23:36:44 作者: 黄金荣的妻子

物欲横流的世界,面对金钱和权利,很少有人能够拒绝,甚至有人为了金钱和名利不择手段。历史上有很多贪官污吏,为了钱财,想尽了很多的方法;现在社会也有很多人为了钱选择加嫁入豪门,甚至还有人骗婚。不过今天要讲的却是丈夫因为妻子发家致富,最后却出轨将妻子抛弃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传奇女子,她名为林桂生,而她的丈夫就是上海三大亨之一的黄金荣。

林桂生出生于1877年,她是一个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规划的奇女子。在那个年代,女性的人生追求似乎就是婚嫁和生子,林桂生却告诉父亲自己不奢求爱情,但是想要找到一个能够跟自己一起打拼天下的男人。林桂生20岁的时候就在上海用自己的积蓄开了一家名为烟花间的青楼,这里汇集着商人政客,还有一些普通老百姓。

林桂生和黄金荣正是在烟花间相识的,当时的黄金荣还不发达,所以身上并没有什么钱,去烟花间青楼的时候,还是被自己同事拽进去的。黄金荣在这里遇见了林桂生,林桂生知道黄金荣虽然职位不是很高,而且也不算有钱,但是黄金荣很有胆识,而且也有能力,还认识很多洋人。于是她就决定下嫁给黄金荣,从此和他一起奋斗。当时的黄金荣也说自己一生只认林桂生为妻子,但是现在来看,他只是许下了一个虚假的誓言。

在林桂生的支持下,黄金荣地位高升,后来还被提拔为上海滩的上校督查。黄金荣不仅在官场上很得意,他还凭借自己的人脉自任上海青帮老大。成为青帮老大后,黄金荣地位迅速提升,后来还成为了上海的第一大亨,打下了上海滩,当然他也忘了当年自己许下的誓言。

虽然黄金荣成为上海滩青帮大亨,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林桂生,所以他表面上对林桂生还是言听计从的,但是背地里却背着她找别的女人。林桂生嫁给黄金荣时,从烟花间带出了一个女子,名为李志清,林桂生把李志清许配给了自己的养子,但是却没想到李志清和自己的丈夫勾搭到一起。

不过,因为黄金荣没有给李志清名分,所以林桂生也就没有继续追究。黄金荣喜欢女人的恶习依然不改,后来还因为一个名为露兰春的女子被浙江督军的儿子绑架。这件事情让林桂生忍无可忍,最终她选择和黄金荣离婚,并且只带走了当年自己用来资助黄金荣的万块钱。

林桂生大半辈子为丈夫黄金荣辛苦奋斗,最后夫妻却劳燕分飞,不能不说是一件遗憾的事。虽然林桂生与黄金荣离婚后成为一名默默无闻的女子,但是黄金荣的日子也不好过。露兰春拿走了黄金荣大部分家产,黄金荣再也不复当年的辉煌,而当他想要挽回前妻林桂生的时候,却被林桂生拒绝了。

林桂生拒绝了黄金荣后独自隐居在上海西摩路的老房子里,晚年的生活比黄金荣好很多,她自己一个人活到1981年去世,终年104岁,也算是长寿之人。

参考资料:

《黄金荣全传》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