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永琪,没有像电视剧中那样远走高飞,而是仅仅活了25岁

2020-09-18 11:17:13 作者: 历史上的永琪

大家都知道历朝历代的帝王,子嗣数量都是很惊人,比如说乾隆,光皇子他就有十七个,这么多皇子,大家知道他最喜欢的是哪一位皇子吗?这个皇子的名字因为《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变得家喻户晓,他就是五阿哥永琪。

电视剧中的五阿哥英俊潇洒,又是个为了爱人舍得抛下荣华富贵的好男人,在第三部《天上人间》的结尾,五阿哥放弃了皇位,与小燕子决定远走高飞,到大理去过普通人的生活,这毕竟是电视剧,那么,历史上,永琪的结局如何呢?

五阿哥永琪从小就聪慧,所有皇子都是一起学习接受教育的,但是唯独他的进步最快,他能够将先人的诗词倒背如流,算术也很精准,而且他在天文方面还颇有造诣,曾独自撰写过一本《蕉桐賸稿》的作品,内容是关于他在天文方面领悟到的历法,很多阿哥们只知道埋头死读书,可是五阿哥永琪却能举一反三,不断开拓新领域,这就让乾隆对他更加刮目相看了。

五阿哥不仅能够熟练掌握满蒙汉三门语言,而且马上的功夫也是不俗,他的骑射成绩和众多阿哥相比都是拔尖的,玩起剑术来更是出众,试问如此多才多艺的孩子,乾隆能注意不到吗?后来五阿哥成为了首先被封亲王的皇子,说起来还要得益于他一次英勇救父的行为。

那年乾隆在圆明园避暑,结果园中突然失火,大家惊慌失措,到处逃窜泼水,唯有五阿哥主动入火场救出了乾隆,孝顺如此、能干如此,乾隆在心里已经暗暗将他定为储君了,所以才毫不犹豫的给了他荣亲王的封号,荣一字足以彰显五阿哥在乾隆心目中的与众不同。

就在乾隆打算将他好好培养的时候,五阿哥却染上了一个叫附骨疮的疾病,这个病和癌症差不多,虽然一时半会不会要了人的命,但会逐步加重,而且随时随地都会发作,一旦疼起来,会感觉锥心刺骨,全身都冒冷汗无法动弹,仿佛每一根骨头上都扎着针似的。

虽然乾隆马上找来了名医给他医治,但五阿哥的病情并未见到好转,他之所以会得附骨疮,和他喜欢长期在野外狩猎脱不了关系,身体总是遭受风吹雨淋,久而久之就伤到了根本。

乾隆亲自到五阿哥府上去探望过好几次,但最终他还是没能越过鬼门关,25岁就英年早逝。要是他能长寿点,可能下一任帝王就不是弟弟永琰,而是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