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如果得到他的帮助,无疑是如虎添翼,网友:有他在谁来都没用

2020-09-18 12:24:45 作者: 刘备如果得到

文/瑶堇云诗

刘备入主西川之后,如果能有此人的帮助,统一三国可能就有望了

对于东汉末年的历史,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清楚,那个时代出现的英雄人物,真的是数不胜数,在战场上拼命厮杀,取得胜利的武将们;身后运筹帷幄的谋士们,他们都在历史书上留下了一笔浓厚的色彩,而在里面的人物当中,有这样一个传奇的人物,对于他,或许有很多的争议,但是他白手起家,到最后做了皇帝,其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下面就一起来说说他的事情。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刘备,对于他,可能很多人都觉得非常的遗憾,因为还没有完成光复汉室的使命,就已经抱憾离世,虽然手底下是大将无数,文臣如雨,但是大家有没有听到过这样一个人呢?他是刘璋手底下的一个武将,可能他也是留下了一些威名,他就是张任,对其很了解的人,可能会觉得是刘备错杀了他,如果多了他的帮助,那无疑是如虎添翼。

张任这个人是看出了刘备的野心,可是再怎么劝告君主刘璋,也是无济于事,但他作为一个忠臣,那就是要帮助君主守卫疆土的,又怎么会让刘备进入四川呢?所以他就自作主张,领兵去伏击刘备,而他也是比较有谋略的,对于这场伏击就能够体现出来,因为刘备进四川,肯定是不会头一个进去的,所以张任在先锋魏延路过的时候,并没有发动进攻,而是等到刘备的那匹的卢马路过,还展开攻击的。

只是结果大家也清楚,庞统就遭了罪,因为他和刘备换了马匹,等于说是替刘备去死了,只不过张任一个人又怎么能敌得过刘备的大军呢?等到刘备收拾残局,对于张任也是想以招降为主,因为真的是看中了他的实力,只不过张任是一个愚忠的人,自然是不会愿意的,最后只能被杀死,可能就会有人说,如果张任投降的话,统一三国可能就有希望了。

但是对于这样的事情,这网友很讽刺的说了,只要阿斗在位,天王老子下来都没用啊,不得不说,这个人真的说到了问题的重要点,虽然说历史上的刘禅也是有争议的,可以说,并不能否认他的聪明,但对于他治国领军的能力,那就真的不能恭维了。不知道你们对此是什么样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