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秀才被皇帝判了死刑,却因对出皇帝出的对联被无罪释放

2020-09-18 13:19:34 作者: 一秀才被皇帝

生活有时候你就想象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够放弃,不到最后的一分一秒,绝不可以停止努力。今天给大家说一个故事,就是在清朝乾隆年间,有一个秀才名叫张继贤。他本身已经被判处了死罪,但是呢最准备问斩的时候乾隆要和其对对子,就是因为他对出了乾出的对子,于是呢乾便将其无罪释放了,看到这是不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古代也太草率了吧。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张呀是他们那当地有名的才子,才华横溢是长得又俊,很多人想要给他介绍对象,但是呢他都不喜欢,于是便拒绝了他们。后来他遇到了一个知己,一位姓石的公子哥,他们两个经常在一起谈论诗歌。但是石不知道,这个秀才可是给他带了一顶大大的绿帽子。

后来呢张经过石认识了石的妻子曹氏,这个张,别人看不上偏偏看上了兄弟的女人,也就是这个曹氏,他刚见曹时便被她的外貌吸引了。后来这个曹也不守妇道,看上了张,两个便私下开始偷偷约会。后来呢在一次约会中就被自己家的仆人看见了,于是便将此时告诉了石,当时石听了后直接认定是仆人在撒谎,还将其赶走了。

但还是在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石的父母慢慢也察觉到了一些东西,他们准备私下先收集证据,然后在拿给自己的孩子看。但是这个石公子因嗜酒身体慢慢变得差了起来,最后直接去世了。当时的石家人感到非常的伤心。但是他们将伤心变为恨,恨起了曹氏和张这两个人。将他们两个告上衙门,并且诬陷是张和曹害死的石。

当时的石家花钱买通了县令,于是这件事即便是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官府的人对张动了大刑,使他最后忍不了认罪了。就这样这个张被判处死刑,后来呢张就在牢里呆着。他不愿就这样放弃了,他想办法,最后他写了一封信,让家人给了在京城做官的同学,后来这个同学找关系将信送到了皇帝面前。

当时的乾隆皇帝看后对此事十分重视,便重新调查了,还了张一个清白。但是他与曹私会是真,于是皇帝便对其说,如果你能对出我出的联来,你就无罪了,谁知这秀才真的对出了,这个张也就被无罪释放了,看到这我就不得不说一句了,这古代真随便了,这么大的罪就因为对出个联来就没事了,古代果然是皇帝一人说的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