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六国的秦始皇,为什么会死在巡游途中?这里告诉你原因

2020-09-18 12:25:12 作者: 一统六国的秦

文/瑶堇云诗

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为什么会死在巡游的途中?原因其实很简单

历史上被称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他的事迹很多人都是清楚的,他的功绩是很大的,不然也不会受到后人这么高的评价,他建立起的是第一个皇帝制度的王朝,但是他建立了没多久,渴望着能够万世的他,却是怎么也没想到秦朝统一全国的时间不过短短的十五年,说来就有些可笑了,可是他应该也是无奈的,历史上记载说他是死在巡游之中,是因为病种的缘故,可事情往往不会这么简单,今天就来看看他是怎么才会生的病,然后才死掉的。

说到这里就要扯到他的祖辈了,其实他们家族的基因并不是太好,除了一个秦昭襄王活得就一些,其他的就只是到了中年就嗝屁了,不过秦始皇还活得久了一些,可能继承了一些秦昭襄王的基因,但是再好的基因,也架不住自己的挥霍啊。

他是自幼就喜欢习武,还特别的喜欢骑马,多多少少会落下一下暗疾,而且他还是一个工作狂,统一全国前后都是如此,如此大的工作量,肯定是吃不消的,身体就会已经出现毛病,这可能才会使得他想要长生不老,才会使得徐福出海寻求长生不老药。

其实刚刚建立的秦朝有很多的隐患,这需要时间来磨合,但是他知道除了自己之外,没人能搞的定他们,长子扶苏虽然很优秀,但是经验不足,更别说其他的儿子了,他很迫切的想要解决掉这些隐患,过度的操劳身体哪能受得了。还有就是皇帝的一个通病了,就是荒淫无度,他的后宫里的女人无数,都是从六国掳掠过来的美人,在皇宫里就夜夜笙箫,出巡还要带着美人,很显然,纵欲过度也是拖垮他的一个原因了。

一代丰功伟绩的皇帝就这样病死在出巡的路上,他的功绩是受到史学家肯定的,只是贬低的人也不在少数,可是不管怎样,他所做的一切,大都功在千秋,尽管后期有些昏庸,但是他的功绩是大于过失的,不知道小伙伴们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