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的这组册页有29张,尺幅不大画的简练但每张都元气满满

2020-09-19 17:33:25 作者: 齐白石的这组

今天我们来分享一套齐白石先生的绘画册页,他的这套册页当中,零零散散绘制的都是一些我们身边的小事,有的是一些小动物,小的花卉,小的虫鱼等等,虽然尺幅不大,内容题材也不宏观,但是就是这些具体的小事,却从侧面反映出齐白石先生的绘画思想,充满着浓浓的乡土气息,他用色浓艳,画面古拙,笔墨老辣。

整组画面给人的感觉是用大的笔触直接写,就非常简练几笔完成,整组画面感觉元气满满,充满着一股新鲜劲儿,他的这组花鸟册页是齐白石晚年的作品,整套共有29张,每一张题材不一。

每张册页都直截了当的切入主题,其中有一组倒垂的谷子,给我印象比较深刻,有一束谷子从右上角垂下叶子的写法犹如兰花叶子一样,颗粒饱满,谷穗倒垂,在整个画面呈现对角线的构图的同时,在更上方他添加了一只蚱蜢,让整个画面瞬间增加了一些灵动的气息,画面的看点也更加丰富,在左方流出了大量的空白,与右方的紧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疏一密相得益彰,接下来我们不妨一起去欣赏一下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