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被打入冷宫,贵妃屡次出面向皇帝求情,结果都当上了太后

2020-08-28 21:32:52 作者: 皇后被打入冷

近年来宫斗剧有很多,在后宫之中总要争来争去,甚至争个你死我活,虽然在后宫之中确实存在不少争宠的情况,但是在后宫之中,也有一些感情非常好的女子,甚至为了对方不惜得罪皇上。

明穆宗朱载坖即位后,他的妻子陈氏也成为了皇后,不过在她之前,朱载坖还有一位妻子李氏,可惜此人命运不太好,因为身体的缘故,早早病逝,没有机会成为后宫之中,后来朱载坖才娶了陈氏。

两个人的关系其实非常僵,朱载坖一直都在惦记着自己的亡妻,所以对陈氏很冷淡,尽管陈氏再怎么努力,也入不了他的眼中,陈氏虽然不受皇帝宠爱,但是她一直都恪守本分,将后宫的事情处理的很好,而且她和李贵妃的关系也很好。

李贵妃虽然没有皇后的地位高,却很得皇帝宠爱,性格温婉也很懂事,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原因,皇帝一直都看不上陈氏,虽然陈氏也很漂亮,按照宫斗剧当中,皇后应该是非常嫉妒李贵妃的,但是根本不是如此,两人的关系非常好,皇后还经常帮助李贵妃解决一些麻烦,毕竟后宫当中难免会有人嫉妒得宠的李贵妃。

后来李贵妃的儿子被立为太子,身份更是不一般了,由于后宫中经常会有一些女子入宫,皇后开始有些担心朱载坖因为沉迷女色而荒废朝政,为此皇后亲自去找朱载坖,对他进行劝告,结果皇帝根本就没有听,反而将她打入冷宫。

不过她皇后的身份还是有幸保留了下来,但是在冷宫的生活是很差的,李贵妃一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就很着急,冒着得罪皇帝的风险,去跟皇帝求情,可惜朱载坖就是不愿意饶了陈皇后,即使是到他驾崩的时候,都是如此。

多年来,李贵妃还是比较担心皇后的安危的,万一有人意图不轨,皇后就会很危险了,所以她让儿子每天都去向皇后请安,确保皇后的安全。

后来太子顺利登基,李贵妃作为皇帝的母亲,自然是成为了太后,李贵妃还和儿子说,陈皇后也应该接出来尊为太后,皇帝也知道母亲和陈氏的关系好,当即同意了母亲的建议,不得不说后宫当中也是存在真情的。

陈氏虽为皇后却从未为难李贵妃,还屡次出手相助,而李贵妃当上太后,还没有忘记陈氏,共享荣华富贵,令人倾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