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实力到底有多强?梁山108位好汉,能打败他的只有4人

2020-08-28 21:32:18 作者: 武松实力到底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讲述了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108位好汉和黑暗的官府作斗争的故事,这108位好汉,有的是被陷害逼上梁山的,还有的是为了替家人报仇杀了坏人而跑去梁山的,武松就属于后者。

武松

武松有一个哥哥叫做武大郎,以卖烧饼为生,这个武大郎虽然长得又矮又丑,但娶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妻子,名叫潘金莲,这个女人不守妇道,和西门庆暗渡陈仓,一起害死了武大郎。武松得知后,打死了这对狗男女,然后跑去自首,官府把他发配去了孟州。在去孟州的路上,武松得到了施恩的帮助,于是为了帮助施恩夺回快活林,他打伤了蒋门神,也因此受到了蒋门神的报复,后来和宋江相遇,就上到了梁山。要知道,武松曾有“赤手空拳打死老虎”的英勇事迹,但梁山上的108位好汉里,仍然有4个人可以打败他,我们今天就来看看是哪四位。

卢俊义

第一位,

卢俊义,卢俊义的武功号称天下第一,尤其是棍棒天下无敌,曾在率兵攻打曾头市时活擒了史文恭,从此扬名群雄

。史文恭是林冲的师兄弟,神勇无敌,剑术超群,武力非常了得的一个人,卢俊义却在极短时间内就将他活擒,可见卢俊义的天下第一确实并非浪得虚名。

关胜

第二位,

关胜。因为他使用的兵器是一把大刀,所以人称“大刀关胜” ,关胜是关羽的后人,继承了关羽的英勇神武

。关胜和索超都是梁山的“五虎将”,索超不到十招就被石宝杀死,关胜却可以和石宝大战几十回合不分胜负,通过比较,就可以看出关胜是有多厉害了。

林冲

第三位,

林冲。想必大家都对他比较熟悉了,人称“豹子头”。

在被逼上梁山前是八十万禁军的教头,单是这一个头衔,就令人望而生畏了,“棒打洪教头”、“梁山泊平杨志”等都是林冲的英勇战绩,林冲的武功仅逊于卢俊义,连关胜都不是他的对手。

鲁智深

第四位,

鲁智深。鲁智深性格有点类似张飞,鲁莽、爱打抱不平,正因为这个性格,所以他三拳打死了恶霸镇关西,,被迫走上了上梁山的路。不

过鲁智深三拳就打死了镇关西,可见他的臂力惊人。他曾经和林冲打过一次,不分上下,要知道林冲可是八十万禁军的教头呢,所以他战胜武松也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