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宠妃,他在上位后多次为难,不让母子相见,还送对方出宫居住

2020-08-06 10:04:32 作者: 父亲宠妃,他

大约作为距离我们最近的朝代,清朝总是会被各种编剧搬上荧幕,添油加醋构成一出出的狗血爱情故事。当年的康熙皇帝作为一代明君,在位时间长达数十载,为了稳固朝廷各方的势力,他的后宫被源源不断送进美女佳人,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见到帝王,要说啊,在那之中有四位妃子最为受宠,而在四人中帝王最喜欢的就是宜妃了,但是雍正继位之后,却对自己父亲的这位妃子反复受到羞辱,让对方颜面无存,甚至最后郁郁而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当年康熙去世的时候,四大妃之首的惠妃早已失宠,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儿子的太子之位被废,而且本能依靠的娘家势力也相继倒台,无权无势的她自然在这场战争中先行败下阵来,于是整个后宫的权利尽数落在了宜妃手上,待到雍正继位之后,他的母妃地位也跟着水涨船高,被奉为皇太后,排在了宜妃之前。按理来讲,上一辈子的恩怨,到了玄烨执掌政权的时候便不应该再多有计较,只是权力的争夺终究需要流血牺牲。当年太子倒台之后,最有可能登上皇位的就只剩下了四阿哥和八阿哥。

而宜妃所生下的九阿哥则在这场权力争夺之中站在了自己八哥身边,我们自然知道最后的胜利者是老四,于是在雍正上台以后,他没有着急,而是在权力稳固后,他开始报复曾经的敌人,作为九阿哥的生母,宜妃肯定难以逃脱。当时的康熙刚刚去世没多久,宜妃也跟着生了场大病,但是作为帝王的妃子,葬礼无论如何都需要去参加,于是她便让手下抬着步辇带自己前去,只是这时候已经有了一个微妙的变化,在雍正继位之后,他的生母德妃的排位顺序自然要放在宜妃之前。

不过这时宜妃生了重病,所以大度的德妃选择让她先行,但是被雍正看到了,他可不管什么谁先让或者让不让的问题,当即当着众人的面对她指桑骂槐,这让曾经心高气傲的宜妃很难接受,毕竟被人这样指着鼻子训斥还是头一次。后来雍正派九弟去西宁镇守,这时的宜妃母子都知道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于是便希望能够在儿子临走之前再见一面,尽管老九曾多次恳求皇帝,让他允许自己再见母亲一面,但是皇帝最终没有同意。后来老九只能在门口给自己母亲磕了个头,一扇门将母子二人全全隔开,此生再也不能相见。

后来康熙下葬,后宫众位妃子按照规矩前去祭拜先皇,有了前一次的教训,宜妃这次自然不敢再走在前面,只是因为身体原因她只能乘坐步辇而不是步行,这下可是给了雍正一个借口,当着众人的面他再次大声斥责宜妃,经过这次羞辱,宜妃在后宫已经完全失势,中日闭门不见。四年以后九阿哥在狱中死亡,受到刺激的宜妃变得有些不正常。于是皇帝便借着这个机会将她送出了宫。没过多久她就因为种种打击而去世。曾经在后宫翻手为云的女人最后竟然落到了这个结局,实在是让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