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玉曾多次冒犯朱元璋都没事, 为何朱标太子一死就被灭了门?

2020-09-19 23:35:54 作者: 蓝玉曾多次冒

在咱们中国古代的历史上,大家知道对于汉族军人来说最高的荣誉是什么吗?知不知道没关系,小编今天带你来了解咱们明朝的历史。

刚才小编提到过,说对于汉族军人来说最高的荣誉是什么?其实对于汉族军人来说,最高荣誉不外乎就是八个字"封狼居胥,勒石燕然",这八个字大家知道是什么意思吗?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八个字,但是在历史上却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

前四个字原来是指古代大将霍去病登上狼居山,然后祭天的事。话说是这样的,当年霍大将军带领军队北进2000多里,然后翻过了山,越过了河,灭了7000多个敌人,还俘虏了韩王等三人及他的众多将军们。

把敌人打成这样,他还没有放弃,一直把他们追到了狼居胥山也就是今天的蒙古境内,还在狼居胥山举行了祭天,封礼的事情,后来封狼居胥就成为了军人们最向往的事情。

勒石燕然也是跟一个非常了不得的人有关系,所以后来这短短的八个字就成了来形容特别厉害的将军的话语,这几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是不容易的。上面提到霍大将军,他就实现了这八个字,然而在明朝也出现了一位这样的人物。

他就是跟着朱元璋到处打仗的蓝玉,给明朝建立了数都数不清的战功。他是一位非常厉害的人,所以他身边也跟了不少忠心的手下,他的身份地位是你很难想到的。

要知道他是常遇春老婆的弟弟,也就是太子朱标的舅舅,还是朱椿女儿的老公,这样的家事背景,又有这么强的能力,朱元璋肯定是非常看重他的,一直在好好培养他。

可是要知道皇帝们选接班人是很困难的,一个最难的点就是怕自己选的人压不住有无数战功的曾经跟着自己打天下的强人们,朱元璋非常害怕这样的情况,所以他给自己的儿子提前铺好路。

蓝玉作为太子的舅舅,肯定要帮着朱标的,得不得罪燕王根本就无所谓,他经常让朱标小心这个燕王,对于此后的发展大家都是知道的,看来蓝玉的提醒没有错。

不过这个蓝玉不是什么好东西,朱元璋之所以那么容忍他,是因为这个人还是有用的,不过可不是没有限制的。他曾经强奸了北元皇妃,害的北元皇妃自杀了。

他的行为越来越过分,胆敢私自养兵还收义子,朝廷官员的升降,他甚至不禀告朱元璋就自作主张。你说说这样的人,哪个皇帝能忍受?不过后来他是自己病死的,自己死了就算了,后来朱元璋算账的时候,害的他的族人也跟着死翘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