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的最贵的3件冷兵器,最贵的出自乾隆时代,花了47年才打造完成

2020-09-20 15:25:03 作者: 卖的最贵的3

在没有枪支弹药发明之前,古代的战争都是以冷兵器为主的,尤其是在战乱的年代,冷兵器更是守护和平的另类的存在,尤其是在中国,冷兵器的使用有几千年的历史,也发明了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冷兵器,使用这些兵器的人往往身怀绝技,他们的套路和招式不会被人轻易看出来,因此在与人对战之时,是占有绝对优势的,兵器一出手,对对方产生的震慑和杀伤力都是不可计量的。非常有趣的事,冷兵器就像人一样,越是不起眼,杀伤力就越大,轻易不出手,一出手就是大招。

很多收藏家们也乐于收藏冷兵器,这些冷兵器的历史意义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拍卖场上许多冷兵器被拍出了天价,那最贵的三把是什么呢?

拿破仑黄金军刀

拿破仑这一生,骁勇善战有勇有谋,陪伴他征战沙场的黄金军刀自然也是收藏家眼里不可多得的宝贝。这把军刀造型优美,用黄金镶嵌,是在波拿巴家族代代传递的传家宝。它象征着一个时代,因而拍卖时拍出了650万美元的高价。这把刀和他的主人拿破仑一样,都成为了传奇。

耳匕首

他是纳斯瑞德王朝时期最为显著的贡献了,她有两个像是耳朵一样的圆盘,因此得名耳匕首。刀上的装饰是一个人的身影在狩猎,上面还有许多动物包括狮子,因为它承载了一段历史,所以它也被拍卖出了600万美元的价格,也算得上是最昂贵的武器之一了。

腰刀

清朝时的乾隆皇帝,曾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用时47年,打造了90把御制腰刀。这些要到象征着皇帝至高无上的权力和威震天下的的势力,除了少量的流失,大部分腰刀被收藏在了北京故宫博物院,有一把流落民间的腰刀“宝腾”在2012年被拍卖,为了更好的展示这件国家一级文物,拍卖方甚至特别为它搭建了一个精致的亭子,在经过几轮竞拍之后,它以4830万元的价格被拍走。

但这些并不算是最贵的兵器,那些具有独特历史意义和无法估量价值的兵器都被保存在国家的博物馆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