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发明一物拯救蜀国十万大军

2020-09-21 09:14:51 作者: 诸葛亮死前发

在我国古代三国时期的诸葛亮,不仅仅是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谋略家,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发明家,他在入蜀地以后发明了很多东西,大多数流传到了现在,经过改良以后还在广为流传和沿用,都知道当年刘军在诸葛亮的带领下第三次北伐的时候,是因为粮草不足的原因,无奈的只能选择撤军了。过了有两三年的光景,诸葛亮毕竟也老了,身体不行了,就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联合东吴的中原大战,当时的司马懿在曹魏帝国中,被曹叡是十分看重的,看着这次诸葛亮联合东吴来势汹汹,就委任司马懿为大元帅,统领十万精兵前去迎战吴蜀联军。在这次战役中诸葛亮发明了一个物品,就这样东西拯救了吴蜀大军。

当时的诸葛亮与司马懿两军僵持不下。司马懿看到蜀军来势汹汹,就命人开始挖沟,开始做堡垒,准备死磕到底。当时的司马懿不想和诸葛亮进行正面的冲突,诸葛亮却坐不住,吸取了前几次被迫撤军的教训,想到了蜀汉这边的百姓非常贫苦,只能加紧与司马懿之间的对战。诸葛亮一直向司马懿递交了战术,还多次讽刺司马懿。谁知,司马懿还是将城门禁闭,对于诸葛亮的挑衅就是不回应。

在临死前,诸葛亮吩咐自己的部下,死后的消息千万不要对外泄露出去,蜀军偷偷的撤离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恋战。司马懿也不能确定死讯,等想明白了,再回五丈原,蜀军早都没影没踪了,蜀军跑了,那肯定是诸葛亮死了,但凡诸葛亮有一口气,也不会撤军,在这时候赶紧命令自己的部下,快追,好机会,可把司马懿高兴坏了。

对于司马懿来说,绝对不能这么就算了。随后,赶快组织了一个千人的敢死队,穿着木质的鞋子继续前进清理路面上的扎马钉。前进的速度太慢,当他们追到了300多公里的时候,早就看不到蜀军的任何一个人,除了清理的扎马钉,没有其他的收获。司马懿对于诸葛亮的计谋不得不佩服,还称他是“天下奇才”。

他发明的“扎马钉”演变成了现在的“路障”,在交警的执法工作中,经常都会看到。就是诸葛亮死前发明这件一个物件,救了蜀国10万大军,如今“交警”每天使用,能够延续到现在使用的,可见诸葛亮的智慧和计谋一般人真的比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