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多次在超市偷排骨,佛山阿婆被挂牌示众

2020-09-07 07:00:08 作者: 因多次在超市

日前,

不少佛山顺德街坊的朋友圈里

都流传着这样一张照片:

一位阿婆脖子上被挂牌在超市门口示众。

照片里,阿婆坐在超市门口,胸前挂着一块手写的纸牌,上面写着“小偷,第三次偷。

记者找到这家位于佛山顺德北滘碧江社区的涉事超市。这里地处一个大型小区的楼下,里面顾客不少。

超市负责人说,照片里的一幕发生在9月3号下午5点左右。当时这个阿婆在超市选好商品后,到收银台前只把其中的一部分拿出来买单,而一包排骨却被她偷偷装进自己的环保袋里。店员当场识破她的伎俩,因为这已经是阿婆第三次作案了。

钟女士 超市负责人我问她媳妇,婆婆偷了我们东西怎么处理,第三次了。我说第一次我原谅,第二次也原谅,她就直接骂我,“你们看见我婆婆就赶她出去,不要让她进来”。

超市负责人只能报警。民警到场对阿婆进行了口头教育,但她的家属却不肯接受罚款,钟女士只好出此下策。

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身上挂牌的这个行为是经过家人和老人家同意的,目的是为了警示其他的小偷,不要再来光顾这家店。而当时这名老人家坐了十分钟就离开了。

照片被发上网后,超市的做法受到了不少网络舆论的谴责。

钟女士就大吐苦水说,她表示,最多时在超市一天可以抓到4个小偷,都是老人家,作案手法几乎如出一撤。而且这些老人往往都不是穷得没钱买菜。

上次有个老人家偷我们的猪肉,结果她儿子开宝马过来停这里,他说“我妈就是喜欢贪小便宜,我平时给她很多钱买菜,说猪肉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