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拜都是拜关二爷,那么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他们拜谁!

2020-09-21 11:23:32 作者: 我们结拜都是

三国时期的关羽,是忠义的化身,一部《三国演义》,把关羽忠义形象描绘的栩栩有生,他勇猛、讲义气、忠贞不二,就算过了一千多年,关羽的名字还是家户喻晓。关羽集忠孝节义于一身,后来更是受到各朝各代的追捧,导致关羽慢慢的被神话了,到了现在,关羽的形象还是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我们在大量的影视剧里面,发现没有血源关系的人们,由于他们志气相投,一般都会结为兄弟,在结拜前,都会跪在关羽的图像前,说道:我,“张三,李四,今日结为兄弟,以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虽然我们不是同年同日生,但是祈求同年同日死”。

从三国以后,人们都会拜关羽,修建了大量的关羽庙,统治者大量渲染关公的忠义,使人们对关公的信仰,在历史的发展中,蓬勃发展,不仅关羽庙达到了十几万座,连关羽的封号也是越来越多。拜关羽不仅是封建王朝的喝彩的产物,也是老百姓精神生活的需要。

那么问题来了,拜关羽是在三国以后,那么刘备,关羽,张飞他们三人在结拜的时候,他们拜的又是谁了!不要告诉我,他们拜的是关羽,那么他们三人桃园三结义的时候,他们究竟拜的是谁!我们来看看桃园三结义的经过。

刘备是汉室宗亲的后代,称为刘皇叔,到了刘备这一代,家里已经非常穷了,连生活都过不去了,每天只能卖草鞋过日子,那时候刚好发生了黄巾起义,官府到处招兵,于是发布了榜文,于是被刘备看到了,但是刘备感叹不已,在自己叹息的时候,后面有人说道:大丈夫应该为朝廷效力,而你却在这里叹息,我非常鄙视你!刘备回头看了一下,问他叫什么名字,于是此人回答道:俺叫张飞。

刘备拉拢人还是有一套的,发现张飞不是一般人,可能是一个公子哥,比较重义气,于是自己说道:我是中山靖王的后代,家中已经没落了,我虽然有心为国家效力,但是没有办法啊。张飞一听刘备是皇族的后代,加上刘备的演技,脑头一热,说道:我家中还有一点散银子,还可以召集一点人马,可以干一番大事。

这可把刘备高兴坏了,于是把张飞拉到酒馆里面去喝酒,谁知道在喝酒的途中,顺便碰上了关羽,于是三人一聊天,发现关羽是准备来投军的,正好和刘备,张飞志向一样,都去投军。三人差不多喝醉的时候,张飞提出来结拜兄弟,刘备和关羽一听,觉得这个主意不错,立马答应了。

第二天,三人来到了一片充满桃园的林子里,三人跪在地下,说了一些和现在影视剧结拜差不多的话,就结为兄弟了。那么他们拜的是谁了,其实刘关张他们拜的是“皇天后土”,皇天一般指的是老天,土一般指的是土地,他可以说他们拜的就是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