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476,汉帝刘攸晋升蜀汉卫将军司马炎为蜀汉第九代大都督

2020-09-23 02:04:38 作者: 战报476,

玩《三国志11》战报476,汉帝刘攸晋升蜀汉卫将军司马炎为蜀汉第九代大都督,蜀国多城沦陷。

公元281年11月11日,蜀国并州首府的晋阳城沦陷了。蜀国境内乱贼四起,外族入侵,搞得乱七八糟的。不仅如此,甚至有点民不聊生的感觉了,毕竟汉帝刘攸(司马攸)的南征吴楚不仅仅是调动了举国之力的兵马。这么多兵马调动,作战计划。钱粮的消耗是每天都在减少的,而这些减少,从表面上对于黎民百姓们来说根本带不来任何效益,只有痛哭的剥削罢了,所谓的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罢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国家打仗,钱粮还不是从百姓们手里征缴来的。而如今蜀国境内还不能保障百姓们的安全,每天遭受乱贼外族的烧杀掠夺。

公元281年11月中旬,蜀国荆州的新野城也沦陷了。荆州可是连接南北的重要战略之地,荆州是不容有失的,如今只是丢了新野还能稍微接受一下,荆州襄阳城可不能丢,不然日后蜀国大军北上班师回朝可就被阻挡了。

公元281年12月1日,由于蜀汉第八代大都督文鸯的逝世,蜀汉大都督一职还一直空缺着,大都督可是统领三军兵马大元帅的重要职位,可不能一直空缺着,所以汉帝刘攸(司马攸)决定晋升蜀汉卫将军司马炎为蜀汉第九代大都督。不知不觉的,蜀汉大都督已经有9个人担任了,(第一代大都督是马超,第二代是赵云,第三代是魏延,第四代是姜维,第五代是魏延,第六代是姜维,第七代是张遵,第八代是文鸯)。除了任命大都督的职位外,汉帝还晋升了蒋舒为蜀汉太尉,杜预为蜀汉卫将军,王濬为蜀汉车骑将军。

公元282月1月1日,蜀国雍凉之地的武威郡边防武将上奏汉帝刘攸:陛下,听说在武威郡一带地区发生了羌族叛军正在集结,企图进犯武威郡,请求支援呀。

本系列文章是小编玩《三国志11》游戏所描述的游戏历史变化过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在游戏里所发生的剧情实际上与真实历史有所出入,请勿介意,请勿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