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造反时,朱允炆有一支三十万的秘密军队,为何至死也没启用?

2020-09-23 14:26:22 作者: 朱棣造反时,

公元1399年,朱允炆继位,是为建文帝,建文帝即位后,为了稳固自己的政权,开始进行了削藩,然而建文帝的削藩政策遭遇了各个藩王的不满,尤其是以朱棣为首的燕王,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燕王朱棣于同年起兵造反,历经三年战争,朱棣消灭了建文帝的主力,并于1402年攻下明朝南京,建文帝则在朱棣进攻南京之前逃亡南京,至此,建文帝三年的皇帝生涯宣告结束。

而在朱棣造反之后,明朝还有一大批能征善战的猛将,早先跟随朱元璋打天下的一大批猛将中,虽然有很多都被朱元璋杀掉,但是朱元璋也有先见之明,他早就料到了朱棣有不臣之心,于是安排了很多猛将,比如耿炳文、李景隆等人,只是可惜的是,这些人都不是朱棣的对手,最终被朱棣打的大败。

其实,在朱棣造反后,朱允炆手中还有一支秘密部队,这支部队就是沐英统帅的沐家军,沐英出身贫苦,自幼颠沛流离,八岁时被朱元璋收为义子,12岁便跟随朱元璋南征百战,为朱元璋建立大明王朝立下了赫赫战功,朱元璋对其更是十分信任,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开始对开国功臣大肆杀戮,而沐英却是为数不多存活下来的大将之一,洪武十四年,沐英率三十万大军远征云南,平定云南后,沐英留守云南,而这三十万沐家军也世代镇守云南,把守着明朝的西南边疆。

沐英去世后,沐英的后代继续镇守着云南,而在朱棣造反时,朱允炆却没有动用这三十万大军,这又是为何呢?其实真实原因很简单,在朱棣造反时,朱允炆的实力是远大于朱棣的,在很多人看来朱棣是毫无胜算的,然而谁也没想到耿炳文和李景隆败的如此之快,朱棣一路势如破竹攻下了南京,即使这个时候让沐家军火速来援也是来不及了。

另外一点,沐家军承担着守护西南边疆的重任,不到万不得已是不回前来支援的,而朱允炆又错误的估计了当时的站在形势,因此才导致了最后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