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令妃”的神秘面纱,远比电视剧要传奇

2020-09-23 22:36:33 作者: 揭开“令妃”

这几年很火的两部宫廷大剧,一部是《延禧攻略》,另一部就是《如懿传》,可以说,这两部电视剧把观众看的欲罢不能,只是唯一让人不开心的,就是更新速度太慢了,让人等的心急,往往还没看过瘾,就又得等着更新了。这两部电视剧讲的都是乾隆皇帝的宠妃,令妃的一生,两部电视剧虽然讲述令妃的故事有一些不同,可是都特别的精彩传奇,让人看了欲罢不能。其实,真实的令妃原型也是非常传奇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讲一讲这个令妃的故事,揭秘历史上的真实“令妃”,比电视剧中的角色还要传奇。

延禧攻略剧照

如懿传剧照

乾隆有这样一位嫔妾,入宫十余年娘家还是负债累累,在贵妃位空出四年后才因为流产了第四胎被封为贵妃,在他的儿子被密立为太子的时候乾隆祭天说如果他不堪重任就请他早死,乾隆在她死后声称让她继续侍奉自己的原配,声称她只是原配皇后的附葬和奴婢,至在死后二十年,被追封皇后的典礼上也被乾隆取消了颁诏天下、祭天地的资格,她就是令妃!

历史上令妃的原型是一个奴才出身,后来成为了一个宫斗大赢家,虽然她并没有像《延禧攻略》里的一样,和皇后交好,但是历史上的富察皇后确实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女人,与很多妃子的关系都特别好。后来发生的事情就是,令妃坐上了妃子的位置,但是富察皇后在一次和皇上出巡的时候不幸去世了,两年后,娴妃被封为了皇后,也就是历史上乾隆的继后。

令妃

乌拉那拉氏当了皇后以后,就生下来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而令妃却一个孩子都没有生下来,所以她们两个人的地位就显而易见了。在令妃29岁的时候,她才生下来第一个孩子,后来更是一连生下很多孩子,这个时候,乌拉那拉氏就感受到了威胁,因为这个时候的她,已经不能再生育了,可能是乌拉那拉氏的容颜已经衰老,也可能是她生下的十二阿哥没有得到皇上的重视,乌拉那拉氏和令妃的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史料记载,皇上第四次出巡的时候,随行的妃子都是和令妃交好的,没有一个站在乌拉那拉氏的阵容中,可以说,继后在这次南巡后就成了废后,已经被悄无声息的废掉了。在皇上南巡后的第二年,继后就含恨死去,皇帝只是以缤妃的礼仪葬送了她,连一副继后的画像都没有留下来。皇上在继后死之后,也没有打算再立一个皇后了,心里想着的也只有令妃一人。这个时候,令妃就成了皇宫里地位最高的女人,而且她的儿子们也都很争气,都成就了很大的事业。历史上,令妃并没有活太久的时间,在她四十九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直至嘉庆登上皇位,她才被追封为乾隆皇帝的孝仪纯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