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杰系列六位二流高手

2020-09-24 13:25:58 作者: 神探狄仁杰系

在之前的文章中,对神探狄仁杰系列的高手进行了排名神探狄仁杰系列十大高手:六大蛇首尽数上榜,李元芳独占鳌头,还有几位由于出场太早或者表现太少,放在十大高手有些勉强,但实力强劲,本文就来介绍一下神探狄仁杰系列的六位二流高手。哈斯奴儿

无头将军哈斯奴儿,此人天生神力,能拿动三百二十斤的凤翅镏金镋,刚出场时一招诛杀诸多身负上乘武功的梅花内卫,视千牛卫、狄仁杰、李元芳如无物,吓得李元芳连剑都拔不出来,单单是气势就占了上风。最后李元芳带领钦差卫队围捕他时,还被连伤数十人,李元芳对他的评价是“力大无比,凶悍异常”。

李元芳被无头将军吓呆吉利可汗

这位也是老朋友了,四部中出场了三部,在第一部中,吉利可汗先是在临刑前挣脱刑枷,打死执行者逃脱,后是自编草绳阵与虎敬晖较量,本来虎敬晖落入了吉利可汗的陷阱,眼看就要被捉住了,但是虎敬晖的飞行蝮蛇属实牛,在袖口处直接飞出击伤吉利可汗。吉利可汗中了蛇毒,但还好命大没有被毒死,这种情况下居然还能从虎敬晖手中逃生。

狄仁杰到幽州后,吉利化名李二夜访狄仁杰,在不明身份的情况下被李元芳和虎敬晖当作刺客而围攻,这是吉利最牛逼的战绩,能空手对战李元芳+虎敬晖几个回合,当然有狄仁杰喊手下留情的缘故。可惜吉利可汗这么一个智勇双全的人,在第四部死的那么憋屈,被黄金大盘的暗器射杀。

吉利可汗于风

金木兰麾下的头号大将,在灵州客栈瞬间杀掉了19个官差和全部店员,令李元芳没有察觉,要知道到了第三部铁手团11个杀手同时动手才能让李元芳没发觉,当然这期间李元芳武功增强不少。

在都督府决战时,于风率黑衣人打进了一进和二堂,与李元芳对垒,虽然全程挨打,但和李元芳交手过了几十个回合,在双臂齐断的情况下,还以头为武器,妄图与李元芳同归于尽(怎么有点像余沧海对决林平之),这份气魄比铁手团那几位不知道强到哪去了,龙风、豹冲、犼强、蛟刚遇到暴走的李元芳直接吓尿,连一战的勇气都没有。于风双眼通红,已近乎疯狂,他一跃而起,以头为武器向李元芳撞来,李元芳一声大吼,寒光卷起,于风的人头箭也似的飞了出去,无头的躯体晃动着,重重地摔倒在地。李元芳冷冷地道:“这是为了始毕可汗!”

于风假法能

血灵的部下,寒光寺一战中,假法能空手以一敌六,需要六大军头联手方能敌住(有人觉得对战假法能的是普通千牛卫,这时要看衣服了,六大军头是红色丝边,普通千牛卫是黄色),而一个军头是什么实力?在第三部中,铁手团杀手中排名第三的虎云在断了一臂后被张环压着打,所以断臂虎云不及空手假法能的六分之一,那么双臂俱在和假法能比又能如何?假法能的武功在铁手团里保守也是前几水平,可惜到了蛇灵啊!虽然被如燕轻松击败,但别忘了如燕拿着武器,而法能一直是空手的。院中,只见“法能”双掌挥舞,身形穿梭在众军头的钢刀之中,杨方等合六人之力刚好敌住。

假法能对战六大军头义直古麻侣、有则理惠

这两位日本遣唐使,联手能和李元芳过上几招,虽然是切磋,但表现远胜于八大军头,在突厥王庭中,两人联手逼退突厥第一高手乌勒质,随后义直古麻侣虽然不敌乌勒质,但仍与之大战数十合。话音未落,殿顶上人影晃动,两道寒光如闪电一般凌空而下,直取乌勒质前胸。正是有则理惠和义直古麻侣的两柄武士刀,乌勒质猛吃一惊急往后退,弯刀连挥,挡开了这突如其来的袭击。义直钢刀飞卷直击乌勒质,理惠抱起公主退到李元芳身旁道:“大将军!”

义直古麻侣、有则理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