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晚上做了一个梦,第二天一早就说:我将不久于人世

2020-09-26 14:23:44 作者: 成吉思汗晚上

成吉思汗常年征战沙场,形成了任何战役都要亲自上阵的习惯。战场上必然会有危险,可是他也一直也没有明确将来要继承帝位的皇子,直到他的妃子提醒了他,他才开始认真思考这件事。

生老病死乃是人间常态,他能接受,但是,由于公务繁忙竟然忘记了自己有一天终会去世,连继承人都没选下。

成吉思汗有三十九个妃子,地位最高的便是结发妻子孛儿台旭。她生了四个儿子,而且这四个儿子都非常的优秀。成吉思汗一时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成吉思汗首先询问的便是长子术赤,但是由于术赤的身份一直都不明确,立马就招来了其他皇子的质疑。

成吉思汗立马表明,术赤也是自己的儿子,亲兄弟之间怎么能互相残害。术赤也表明窝阔台是最合适的人选,自己愿意追随。

成吉思汗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降旨窝阔台成为他的继承人。

不久,成吉思汗在征战的途中积劳成疾病倒了。相传,有一天晚上,他忽然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他梦到长生天对他说道:“日出日落终有时,这个谁也阻止不了,如今您大业已成,也该歇歇了。”醒来后,他就意识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开始为自己的后事做打算。

在西夏战争中,成吉思汗由于身体常年劳累,后来又在骑马时不慎摔了下来,一病不起。儿子们和身边的随从都建议班师回朝。但是在使臣遭到西夏掌权大臣的侮辱后,成吉思汗一怒之下,坚持继续发兵。

随着他的病情每况愈下,再加上炎热酷暑,最终去世,享年六十六岁。三天后西夏皇帝被杀,但是成吉思汗在遗嘱中表明这西夏战役期间,不能向天下表明自己已经去世,还要杀光所有的唐兀人来陪葬。

甚至,在成吉思汗在临死前,还留下了详细的作战计划。成吉思汗遗嘱的作用是令人瞩目的,窝阔台继位以后,按照遗嘱成功地灭了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