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剑行动 再创佳绩 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0-07-29 21:51:27 作者: 云剑行动 再

“云剑2020”行动以来,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在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整合资源手段,全力以赴抓侦查打击,让人民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安全感。近日,刑侦大队历时一个多月,行程数千公里,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作案所用银行卡三张及手机一部。

2020年1月18日,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陈某报案称:其在所谓的“好友”引荐下,在一交易投资平台投资28万元后,该交易平台关闭,微信“好友”失联。案发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开展侦查,侦查员调取了受害人的银行卡交易流水后发现,嫌疑人账户已被外地公安机关冻结,为能将嫌疑人一网打尽,侦查员密切监控嫌疑人账户。2020年6月,侦查员发现嫌疑人账户有交易流水产生,侦查员通过缜密侦查,锁定了相关嫌疑人的身份和地址。经锲而不舍地调查、分析、研判,根据已掌握的案件线索,发现嫌疑人账户在广东省广州、梅州等地有过交易流水。侦查员立即赶赴广州、梅州等地展开工作工作,悉心收集证据。经大量工作,在确定嫌疑人的住所后,侦查员等待时机准备抓获。6月30日,获悉吴某某回到其租住的房屋后,侦查员立即行动成功将嫌疑人吴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吴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网络和电信诈骗日益呈现产业链化、高科技化、多渠道和蔓延化的发展趋势,网络中潜藏着非常多的陷阱和套路,一不留神我们就会掉入网络不法分子的陷阱,民警也提醒广大居民,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网络投资要慎重,针对网络诈骗坚决不透漏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坚决不向陌生人转账,以免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

来源:平安阿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