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能以一敌百的名将,只有3位,其中一人完成3次百人斩

2020-09-26 15:25:23 作者: 中国古代能以

中国从古至今,一个王朝的建立,避免不了战争。但是俗话说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一个名将,足可以对抗一百小兵,但在中国历史上只有这三位是真正做到了以一敌百。甚至有一位还完成过三次百人斩!

项羽

排名第一的,相信大家心里也有数,没错,就是项羽。西楚霸王的名号可不是轻易就能得到的,项羽年轻的时候就力大惊人,把比多自己几十倍重的鼎举过头顶,惊艳众人。古时候打仗没有太多技巧,完全就是凭借力量和勇猛。而这两项刚好项羽全占。秦朝灭亡之后,项羽和刘邦争夺天下。一旦开战,项羽从来不玩阴谋诡计,都是直接冲上去,勇猛无敌,所以他的一生中一共获得过三次百人斩的成就,真是令人汗颜。

霍去病

第二名,霍去病。汉朝最有名的少年名将。真正的战争天才,在年近十七岁的时候,第一次带军出征就大获全胜,把匈奴追杀得四处逃窜。但是天妒英才,尽管这位少年英雄深得汉武帝赏识,但是在收复了河西走廊之后,霍去病因病去世。令人惋惜,但也在这最后一战中,霍去病以一敌百,达成百人斩的成就。

杨再兴

第三名,杨再兴。杨再兴是北宋时期的将领,刚开始他的事迹并不光彩,因为当时还有一位名将,叫做岳飞。杨再兴因为生活所迫当了土匪,岳飞奉命讨伐。结果事情出乎岳飞意料,这个杨再兴并不是一届莽夫,反而非常精通作战。

虽然说讨伐过程中,岳飞的弟弟被杨再兴杀死,但是岳飞仍然不计前嫌,把杨再兴收到自己麾下。而此后杨再兴跟随岳飞打仗,为了报答知遇之恩,在战场上拼命砍杀,一场战役甚至杀掉五百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