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禵成为大将军王,为何会认为自己是皇位继承人?终究只是一场梦

2020-09-26 15:27:33 作者: 胤禵成为大将

自康熙六十一年太子位空下来以后,众皇子争夺做“储君”的手段层出不穷,虎视眈眈,相互之间的矛盾已经公开明朗。

康熙帝发誓再不立太子,如有擅自言立太子者必治罪,可是随着康熙帝的一天天的年龄增加不断苍老,朝廷几位重臣心理暗暗着急。

康熙帝就是一句话:朕,自有主张,不必多言!

众朝臣相信康熙帝的睿智,可是这皇帝几个儿子不消停,明争暗斗更加激烈,以雍亲王胤禛为一派及以八阿哥胤禩我一派的两大阵营都有相当的势力范围,由于十三阿哥胤祥的圈禁,看似雍亲王胤禛孤身一人,但是孤身一人自有他的妙计。

西北传尔丹的失败,争做“大将军王”似乎就是皇位继承人!

西北大营有消息了,但不是好消息,是传尔丹孤军深入,六万大军被罗卜藏丹曾打了个全军覆灭,这个消息使康熙帝不得不另派一位皇子出征“作蠢”剿灭叛军。

康熙帝发出旨意:举荐一皇子去西北带兵为“抚远大将军”享受“王”的待遇,得胜回朝必定不亏待于他!

皇帝的信号一发出,无疑是一个炸雷,享受“王”的待遇意味着什么?

八阿哥胤禩第一个分析:既然储君位置空着,那么谁做了这个“大将军王”,必定是未来皇帝的继承人!

八阿哥胤禩自己想干,无奈自知父皇康熙帝已经对他有反感,就是想当这个皇帝,也得靠武力解决,可这次不同,当了大将军王极大的可能就是未来的皇帝,这不单是他这么想,朝廷上下都这么认为。

雍亲王胤禛慌神了,可经过邬思道的一番分析,满不是那么一回事。

邬思道是这样分析的:四爷胤禛你是没有这个机会了,但是你能控制这位大将军王,用年羹尧做“陕甘总督”,别说他十万大军,就是百万也不在话下,用粮草卡死他,即是皇位给他,他如何上任?

阴险狡诈的邬思道几句话使雍亲王胤禛豁然开朗,主动保举十四阿哥“胤禵”出任大将军王是上策!

大将军王确定了,人们似乎懂了“皇位”的继承人就是他!

十四阿哥胤禵被康熙帝确定为“抚远大将军”并加个“王”字,人们似乎领会了皇帝的意图,未来的皇帝接班人必定就是这位“大将军王”胤禵。

作为四哥胤禛的保举条件,大将军王胤禵推荐年羹尧为“川陕总督”,这一切都按照雍亲王胤禛的套路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大将军王由德胜门出发,康熙帝亲自送行,由此看来这非常隆重,更坚定了大将军王十四阿哥胤禵的信心,待凯旋之日。

终究只是一场梦,胤禵死也不明白!

大将军王胤禵的胜仗是打完了,只剩下叛军的首领“罗卜藏丹曾”逃往西藏投奔策领阿拉布坦,大将军王正得意之间,京城传来噩耗;老皇帝康熙帝驾崩了!

更让大将军王胤禵没想到的是雍亲王胤禛登上了皇帝位置,大将军王胤禵坚决不相信,自己白干了,这不可能!

此刻胤禵想到的是;都在京城玩权数,只有我在前方卖命,而且出征前父皇康熙说过,得胜回朝必不亏待于我,这个不亏待是什么?只有皇帝继承人是对我这个大将军王的不亏待,要说法,回京,受到了年羹尧的限制,此时他才知道自己被开了一个大玩笑,怒气冲天也没有办法,回京奔丧还是雍正帝派图里深一路上“特殊照顾”回京的。

十四阿哥胤禵到死也不服,关于究竟谁是皇位继承人这个问题,变成了一个谜底留给了后人去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