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念的紧箍咒究竟是什么?孙悟空译成中文后惊呆了

2020-09-26 17:29:50 作者: 唐僧念的紧箍

八六年三月由杨洁执导的《西游记》成为了经典巨作。虽然事隔30多年我们依然回味无穷,有时候还会去回顾一下他的经典同,虽然如今电视剧多得数不清但不得不说还是老戏更有价值意义,还记得不羁和叛逆的孙悟空吗,从石头里面蹦出来的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如果不是有唐僧的紧箍咒制压他,说不定他一个跟头翻到哪去了,

把天宫搅得一团乱的孙悟空,玉帝以都拿他没撤,最后还是被如来佛祖的‘唵、嘛呢,叭,咪,吽给压到了五行山。他的身体被压在五行山里面动弹不得,只剩下一个孙悟空的头落在外面不停地大喊大叫。

最后还是唐僧,经过这里让孙悟空脱离了五行山的魔掌。不过500年的时间依然没有镇压孙悟空的野性。在取经的路上,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就和唐僧拌嘴,要是惹到了他,一个跟头就翻得无影无踪。唐僧也拿他没有任何办法,后来还是观音菩萨把这个紧箍咒做成了很漂亮的一顶帽子,想计策戴到了孙悟空的头顶上,同时还把紧箍咒语告诉了唐僧.

后来孙悟空从龙王处喝茶回来后,见到唐僧有一顶这么漂亮的帽子,竟然还戴在了头上,结果这一戴,西天路上再也莫能脱下了,只见那紧箍儿见肉生根,紧紧地箍住在孙悟空的头上了。

这个紧箍咒确实制服了孙悟空的野性,曾经那个连玉皇大帝都不怕的人,最后却这道紧箍咒给治得服服帖帖。当他看到观音菩萨,他就很气愤的问她:为什么要如此害他。观音菩萨说:因为你太过野性,除了这道紧箍咒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制压你。只要你把唐僧保护好,护他一路平安取头上的这个紧箍咒就可以取下来了。

孙悟空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听从于观音菩萨,一路上护师傅周全,但是他心里一直在想紧箍咒的咒语到底是啥?直到西天取完经,孙悟空才知道这个咒语是"唵,嘛,呢,叭,咪,吽就是这六个字使孙悟空压在五行山500年,也把紧紧压住了他的心,所有的法力在这个紧箍咒面前都失去了效力,每一次唐僧在心里默默地念咒语,都会使他头钻心的痛。其实这六个字翻译成中文意思就是,凊净智心,哈哈连孙悟空本人都惊呆了吧,没有想到这几个字竟可以镇压他几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