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被孙吴袭杀,张飞叫部将谋诛,为何刘关张三人都没有好下场?

2020-09-26 20:30:50 作者: 关羽被孙吴袭

最近咱们一直在说三国,而三国之中最让人称羡的那还真就是刘关张这三兄弟。想刘备草莽起兵,本来就是一个织席贩履之徒,幸得关羽、张飞二人相助,否则刘备可能早早就被这乱世所杀。不过桃园结义的三人,最终结果却是关羽被孙吴袭杀,张飞叫部将谋诛,为何刘关张三人都没有好下场?

一、关羽

关羽,几乎成为了忠义的代名词。《三国演义》中描述他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最终从曹操那边千辛万苦的回到了刘备身边,楞是不为曹操的黄金、美人、高官厚禄所折服。

而说起关羽,那更无愧是当世名将!一把青龙偃月刀在手,斩颜良、战黄忠、降于禁、擒庞德。声名大振时曾经威震华夏!曹军更是几乎无人敢战!

但是,关羽是个十分骄傲的人,骄傲过了头那就是自负,而且关羽还不是一般的自负。最终关羽大意失荆州,而后败走麦城,为东吴部将斩杀!并且头颅被砍下,送去了北边曹操手中。

二、张飞

张飞,张翼德,使得是一杆丈八蛇矛,传说十分勇猛,可在百万人中取上将首级!号称“万人敌”!

在军事上,张飞也算是当世名将,百合内战平吕布、当阳桥喝退数千曹军、酣战马超、大败张郃。

但是刘备结交的这两兄弟,那都是性格具有天然的缺陷。先前的关羽是视天下英雄如无物,而张飞那就是脾气暴戾,喝酒误事,还喜欢任意打骂士兵。关键是张飞的脑子也不知道是怎么长的,打骂过的士兵还依然留在左右侍候!

这不,由于张飞在伐吴前肆意打骂手下士兵,结果二人怀恨在心,半夜就结果了猛张飞!并且被砍下首级,送到了江东!

三、刘备

刘备是刘关张三人中的大哥,虽然刘备一心都有帝王之志,但是说实话,玄德起兵以来那是到处颠沛流离,估计早在心中叹息了无数遍“天下之大,何处是我容身之地”!

不过在遇到诸葛亮后,刘备的事业终于算是蒸蒸日上,不仅有了立足之地,而且地界越来越大,实力越来越强。可惜的是,刘备其实也是一个冲动的人,为了取回荆州,报杀兄弟之仇,于是命令大军伐吴!

不过刘备伐吴的兵力并没有演义中说得那么夸张,双方总共的兵力估摸着也不会超过十五万,刘备方约占三分之二,吴军也就五万左右。

一开始蜀军那是势如破竹,后来双方陷入僵持,而后刘备连营扎寨以图时变,最后被孙吴方面用火攻打得大败!刘备一方伤亡惨重,刘备仅以身免!

而后刘备恼羞成怒,最终抑郁成疾,一病不起,并最终病死于白帝城!这一点比起曹操,刘玄德那可是差得远!毕竟赤壁之战曹操一方损失可比这大得多,也不见曹操气死,可见曹孟德才是真胸襟也!

这刘关张三兄弟,两个都被杀砍去了头颅,一个是活生生气死了自己,最终是没有一个得到善终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当年的桃源誓言作祟,哥仨死也要来一个与众不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