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魏延分别单挑五虎上将,谁最有可能被打败?说出来别不信

2020-09-27 17:30:06 作者: 若魏延分别单

魏延是刘备势力的一员大将,自从跟随刘备之后,屡立战功,在取汉中以及诸葛亮后来的多次北伐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但是诸葛亮认为魏延脑后有反骨,料定他日后必反,因此一直都对魏延有所防备。魏延虽然功勋卓越,但是地位却在五虎上将之下。若魏延分别单挑五虎上将,谁最有可能被打败?说出来别不信

关羽被认为是五虎将之首,关羽这个人无论是在《三国演义》还是正史当中,都是非常勇猛的一员大将,当年在万军之中斩杀颜良,一战成名,其实力绝对是在魏延之上的。

张飞相比关羽更多了一些勇猛,少了一些智谋。单论单挑能力,张飞不一定输给关羽。张飞曾经与吕布大战几十回合,后来在徐州又与吕布打几十回合平手,实力超强,魏延与之相比要差点意思。

赵云很早以前就已经跟随刘备了,在演义当中赵云是一个完美的人物形象,文武双全,情商又高,无可挑剔。但是在正史当中,赵云并没有打过大型的战争,更多的是作为刘备的保镖出现。按照演义来说,赵云绝对比魏延强,按照正史就很难说了。

马超

马超是西凉马腾之子,为报父仇杀的曹操割须弃袍,可以说是当时的勇将。如果不是缺少点智谋,曹操都有可能被马超打败。马超虽然加入的比较晚,但是受到刘备的优待。

五虎将的最后一名黄忠是一员老将,在关羽攻占长沙的时候加入刘备阵营。虽然关羽羞于与黄忠为伍,但当年黄忠可是放了关羽一马,如果直接射杀关羽,就没有下面的事了。综合实力上来看,黄忠不输给五虎将任何一个,魏延当然就更不行了。所以若魏延单挑五虎将或许一个都打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