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登基后,为何清朝会走向衰落?看看他干的这些荒唐事

2020-08-02 22:16:14 作者: 嘉庆登基后,

我们现在的影视剧只要讲历史剧或者是宫廷剧,大多数都是清朝的东西。而且不一样的电视剧里面,皇帝可能就只有那几个是比较出名的。康熙、雍正、乾隆这三个皇帝是整个清朝历史上最著名的三个皇帝。

康熙呢还算是很好的,政绩什么的都很漂亮;雍正呢,一直兢兢业业,但是就是有一点抠搜,给自己的儿子乾隆留下江山可谓是到处都是坑;乾隆算得上是一个有脑子的人,但是呢他的脑子不用到正事上面,处处将自己的事情和他爷爷的事迹相对比,可能是受爷爷的影响比较的大,想要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到了乾隆这里他是安逸了,爽够了,但是留下一个更大的烂摊子给了自己的儿子。人家都是坑爹,他这摆明了是坑儿子,这是亲爹没跑了。到了嘉庆皇帝这里发生的事情也是数不胜数,偏偏吧这个嘉庆皇帝又是一个比较平庸的人,这样的事情他搞不定啊,就闹出了很多的笑话。今天小编分享的这个故事就是发生在嘉庆身上的一个故事。

公元1794年,这一天外面阳光正好,是个适合外出的好时机。嘉庆打算从东陵回到皇宫里面,就在皇帝走到贞顺门的时候,突然从旁边跑出来一个刺客,手里还拿着一把寒光凛凛的刀子,冲向了最前面的皇帝。

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惊呆了皇帝周围的所有人。这个时候没有一个人反应过来,这个人是来刺杀皇帝的。眼看着,刺客要刺到皇帝了,皇帝虽然是平庸但是皇帝不傻,看着自己要被杀了,怎么可能还无动于衷。皇帝一下就躲过去了。这个时候,皇帝周围的人突然反应过来了,便上去保护皇帝。

这里面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定亲王,第二个是嘉庆皇帝的姐夫。看到这几个人动了,侍卫突然反应过来,原来是有刺客想要刺杀皇帝,就都上去保护皇帝了。虽然保护皇帝的人到位了,但是皇帝因为躲避刺客,将自己的仪容仪表搞得非常的糟糕,哪里还能看出半点皇帝的样子。

按道理来说,皇帝身边的侍卫应该是武功高强才对,这样才能保护好皇帝啊。要是武功太差,皇帝可能已经死了不下百次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皇帝身边的侍卫中了三刀才将这个小小的刺客拿下。

这一下,所有人的反应过来了,嘴里一边嚷嚷着护驾,一边将皇帝带进了皇宫的大门,还好这一次有惊无险,皇帝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事后,查出来这个刺客放到现在来讲就是精神有问题,自己晚上做梦,梦见自己可以成为皇帝。于是,就在第二天想到了这个歪点子,想着要是自己把皇帝杀了,那自己做的梦不就变成了现实了吗。才有了这刺杀皇帝的一幕,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不得而知。最后,刺客被抄家,所有的人都被连累致死。

除了这件荒唐事,还有一件更荒唐的事情。这一天,嘉庆正在供奉乾隆,刚好上完香准备出来回去,这时候兵部大学士找到了皇帝。战战兢兢的对皇帝讲,我们现在出了一个很不好的事情,皇帝一听有大事发生,瞬间变脸。问道,到底是什么事情,兵部大学士说,兵部的印章丢了。嘉庆一听火冒三丈,这个东西在你们兵部这个地方居然还会丢,你说出去也不怕丢人,还不马上去给我找,要是找不到,我就弄死你,让你给印章陪葬。

这件事情查了很久都没有结果,终于有一天查出来了。原来这个印章是用银做的,小偷进去之后还以为这是银子,就将他拿走了。但是最后也没有查出这个小偷到底是怎样进去的,也不知道这个印章到底去了哪里。兵部,朝廷的重要的暴力机构,会有小偷进去,还在大白天将兵部最重要的印章给偷走了,这件事情真的是让人不能细想,皇帝又是个无能的,没有办法,自己选的皇帝只能自己宠着了。

嘉庆只是在乾隆仅剩的几个儿子中,稍微比较正常一点的,但是才能又非常的有限,完全撑不起一个国家发展的大任,就这样清朝的实力越来越弱,最后落得那般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