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牛乳小瓶规格为什么是250ml的?

2020-09-27 17:25:44 作者: 唯品牛乳小瓶

最近有唯粉问我们,唯品牛乳小盒的规格为什么是250ml的呢?能不能做成300ml的,250ml不够喝啊。

这个问题就比较难解决,我们先来看牛奶为什么大部分都是250ml的。

在欧美,一个小杯饮品的容量是8盎司,换算成毫升大约是230ml。我们在生产的时候也考虑了欧美这个标准。再加上一个人一次的饮水量200~250ml比较合适,所以最初,我们的牛奶大多在200-250ml之间,各种数字都有。

但在牛奶的售卖中,整箱售卖比单盒售卖的情况要多,牛奶每箱的盒数12盒,也是参考了欧美“一打(dozon)十二个”的传统。250ml*12盒刚好是个整数,3000ml,所以之后我们的牛奶就逐渐统一,到现在大多都是250ml规格的了。

除了这一点,牛奶规格的选择也和包装材质有关。小伙伴们可能不了解,在一包牛奶中,包装盒的成本要占掉40%左右,常温奶的包装,大多集中在利乐等少数公司手中,选择权本来就很少,加上250ml规格占了牛奶的大半壁江山,导致250ml包装成为主流。在这样的条件下,如果想用其他尺寸,那成本就更高了一点。

再回到我们的问题上来,我们唯品牛乳的小瓶规格定为250ml,这主要是参考了行业内的主流规格和大多数人的饮用习惯。包装上唯品牛乳使用的是新鲜屋包装,规格自由度比较高。但唯品牛乳为考虑到不同人群的牛奶饮用需求,设置了3种规格,适合携带的250ml、适合大胃口的500ml和适合家庭饮用的950ml。如果小瓶设置为300ml,那和500ml的差异就有点小,需求人群会重叠。

所以,如果觉得250ml不够喝的话,建议买500ml的,如果是家庭饮用,建议直接买950ml装的,大口喝奶,划算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