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传奇的战神,7000人攻克32座城

2020-09-27 17:29:12 作者: 中国历史上最

《梁书·陈庆之列传》有云:“庆之麾下悉著白袍,所向披靡。先是洛阳童谣曰:“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兵万马避白袍。’自发铚县至于洛阳,十四旬平三十二城,四十七战,所向无前。”

陈庆之,字子云,中国南北朝时期南朝的最为优秀的将领,也许更是中国历史上最为传奇的战神。不同于其他的将军,陈庆之身体文弱,不善于射箭和骑马,其武力甚至不如一位普通的武官。但是他却十分富有谋略,并且带兵有方,在那武力至上的军队之中却能以柔弱之躯获得将士的爱戴。

公元528年,这是陈庆之封神的时间,在梁武帝萧衍的任命下,他仅仅率领7000白袍军攻伐北魏。在军力对比如此悬殊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够看好他。然而陈庆之却用一个个奇迹让南朝感到无比震惊,更是让北魏闻风丧胆。

考城之战,济阴王亲率20000羽林军,威风八面,不可一世,最终却折翼在陈庆之手中:睢阳之战,邱大千更是率领70000大军严阵以待,在兵力对立1比10的情况啊,陈庆之逆境称雄,攻破了睢阳:荥阳之战,元天穆率领三十万大军气势如虹,兵力对比更是达到了恐怖的1比40.胜负仿佛显而易见,没有人相信陈庆之可以取得胜利。但是陈庆之却再次创造了奇迹,30万大军再次折损在他的手中。

就这样,陈庆之所率之兵前锋所指,所向无敌,从郦县到洛阳,连战47场,百战百胜,攻破城池32座,整个中原为之大震。因此,洛阳城中传出童谣:”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兵万马避白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