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敢怼慈禧的皇妃,死到临头嘴都不软!

2020-09-27 23:38:03 作者: 唯一敢怼慈禧

慈禧是晚清的实际统治者,在宫中那是一霸,说一不二,谁敢跟她顶嘴?谁敢怼她?还别说,真有胆大的。清宫中就有一位皇妃敢怼慈禧,死到临头嘴都不软。不过,她是唯一敢对慈禧的皇妃,没有第二个。她是谁呢?就是光绪的宠妃——珍妃。

珍妃五官清秀,思想开放,光绪二十年被晋嫔为妃,后被慈禧“褫衣廷杖”降为贵人。珍妃虽然被慈禧打了,可她却不怕慈禧。1900年,八国联军进北京,慈禧想带着光绪跑,一想珍妃还在冷宫里,就想把珍妃弄死。慈禧命崔玉贵和王德环把珍妃从冷宫里提出来,带到颐和轩。慈禧对珍妃说,八国联军来了,你留在宫中,万一受到污辱那就丢尽了皇家的脸。珍妃对慈禧说:“我不曾给祖宗丢人。”慈禧又说,你年轻,容易惹事!我们带你走不方便。珍妃怼慈禧说,您可以跑,皇上不能跑,臣妾要在京师陪着皇上。慈禧大怒:你死在临头,还敢嘴硬!珍妃再怼:“我没有死罪!”慈禧气坏了,说你有没有罪也得死,珍妃说我要见皇上一面,皇上没让我死!慈禧被珍妃怼得气都上不来函,下令把珍妃扔井里。崔玉贵和王德环尊命,把珍妃推到顺贞门内的井里。

多年之后,崔玉贵还很佩服了珍妃,他说珍妃死到临头都没嘴软,是宫中唯一敢怼慈禧老佛爷的人。在八国联军进北京的时候,珍妃也是唯一敢说和皇上一起留在北京,面对八国联军的皇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