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坚篡位,独孤天下预言实现,伽罗却郁郁而死,杨坚到底做了什么

2020-09-29 08:14:35 作者: 杨坚篡位,独

随着独孤天下大结局的播出,结局让人心生怜悯。为了追求一个飘渺的预言,可惜了主人公原本美好的爱情,预言实现了,他却孤独天下,也是每位皇帝都有的孤独天下。历史上的杨坚,确实建立了隋朝,当上了皇帝,又一次把古代时的中国,带入盛世。作为政治家的杨坚功不可没,虽然上位没有引起战乱,但他对前朝北周皇室的杀戮,却让人不齿。这也许是坐在龙椅上的人,都会狠心去做的事情。

杨坚还算是仁慈,对北周皇室的斩草除根,只是针对有皇权斗争的男子,皇室的公主们以此躲过了杀戮,尤其是远嫁的公主。今天要说的就是北周的公主,远嫁突厥,电视剧中没有播出,而是一句杨坚收复了突厥,统一天下。

这位公主,是前皇帝宇文邕的侄女,580年被自己的堂哥,当时的皇帝,和亲嫁给了突厥可汗。但是没过一年,就得到消息,杨坚政权大握,当了皇帝,建立隋朝。重点是听说杨坚杀了她全家,这个可怕的消息,对于前朝公主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感觉自己成为了孤魂野鬼,怀恨在心,于是挑唆突厥可汗攻打隋朝。就在大军压进隋朝京师时,突厥内部矛盾加剧,而杨坚正好利用这一点,逼迫突厥退兵。眼看计划没有成功,这位公主假意讲和,毕竟是前朝的公主,杨坚就欣然同意,还封她为“大义公主”,深明大义的意思。

大义公主的丈夫死后,二嫁给下任可汗,而公主报仇的心一直不死,碍于杨坚势力太大,只有写了一首诗咒骂杨坚。巧合的是,这首诗被杨坚知道,于是杨坚联合突厥一位大臣,制造了一起桃色事件,让这位公主死在可汗的剑下。就这样,杨坚连前朝的公主都没放过,杨坚违背了当初对伽罗的承诺,伽罗虽然嘴上没说,但心里一直是个过不去的砍,横在两人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