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十代都有谁?84人仅8位真人,很多辈分不对,始祖是冒名的

2020-09-30 09:14:21 作者: 杨家将十代都

杨家将十代都有谁?84人仅8位真人,很多辈分不对,始祖是冒名的

文/号外历史之淑琴 图/网络

《杨家将》的故事深入人心,是一本以宋朝抗辽和金为背景的小说,故事原型是北宋杨业、杨延昭和杨文广等人,渲染了杨家一门忠烈,但是杨家将十代共83人,其中只有7人是真的,其余都是假的,而且他们的始祖都是冒名顶替的。

第一代2人:金台侯杨会(杨师厚)、杨桂荣(女)

杨师厚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不过不是杨家始祖,是冒名顶替的。

第二代2人:杨衮(杨弘信),杨嗣

杨弘信和杨嗣是真实存在的,不过历史上他们不是杨师厚的儿子。而在正式历史中杨弘信是杨业的父亲。杨嗣是杨弘信的弟弟。小说中杨业的父亲是杨衮。

第三代10人:杨继忠、杨继孝、杨继仁、杨继义、杨继康、杨继凯、杨继业、杨继亮、杨继祖、杨崇训。

其中只有杨业(杨继业)是真的,其余都是杜撰人物。小说中第三代的10人都是杨衮的孩子。

第四代16人:杨延平、杨延定、杨延光、杨延辉、杨延德、杨延昭、杨延嗣、杨延顺、杨延兴、杨延惠、杨延琪、杨延瑛、杨延琼、杨延琅、杨排风、杨光扆。

这其中只有杨延昭是真的,而且杨延玉是老大,根本不是小说中的杨六郎。真实历史上的杨业的儿子是:老大杨延昭、老二杨延玉(对辽作战牺牲)、老三杨延浦、老四杨延训、老五杨延瑰、老六杨延贵、老七杨延彬,其中只有老大和老二是武将,其余都是文臣。

第五代23人:杨宗显、杨传永、杨德政、杨宗广、杨充广、杨宗魁、杨宗宪、杨宗孝、杨宗峰、杨宗原、杨宗槐、杨宗保、杨宗勉、杨宗政、杨宗奎、杨秋菊、杨心茹、杨宗英、杨宗连、杨宗飖、杨宗土、杨宗唐、杨宗童、杨宗齐、杨琪。

小说中杨宗保是杨延昭的儿子,和穆桂英有段故事,但是其实这上面的23人都是假的,历史上都不存在。真正杨延昭的儿子不是他们。

第六代13人:杨文广、杨文举、杨金花、杨宣娘、杨充广、杨文贵、杨文藩、杨崇勋、杨文惠、杨文震、杨文悦、杨畋、杨云儿。

这里面真实存在的是杨文广。但是他的辈分部队,小说中他是杨宗保的儿子,事实上他才是杨延昭的儿子。曾经在范仲淹的手下当官,

第七代14人:杨怀仁、杨怀兴、杨怀恩、杨怀玉、杨邦玉、杨邦仪、杨邦怀、杨闹红、杨满堂、杨月满、杨怀存(杨存中)、杨怀居、杨怀执、杨怀安。

这里面只有杨存中是真实存在的,但是辈分不对,他应该是杨业的玄孙,监斩岳飞的就是他。

第八代1人:杨士瀚。

真实历史上没有他。

第九代1人:杨金豹

历史上没有此人

第十代2人:杨再兴、杨志

杨再兴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但没有记载他是杨家将后人,小说杜撰的,杨志历史上没有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