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痴情的一个皇帝,飞黄腾达不忘发妻,可两人却没能白头到老

2020-10-06 23:35:08 作者: 最痴情的一个

自古以来帝王多薄情,这句话说得非常对,大家都知道皇帝的后宫是很有很多妃子的。整个后宫的女人都是皇帝的,为了能够让皇室开枝散叶,所以妃子自然是越多越好。皇帝从来不会真心去对待哪个妃子,对所有妃子都是一视同仁的,如果多宠爱了哪个妃子,这个妃子就会成为后宫女人的眼中钉。

而且后宫佳丽三千,这么多的美女,皇帝很容易就被迷惑了,不可能一直只爱一个人。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一个非常痴情的皇帝,他就是刘病已,历史上最痴情的一个皇帝。

患难见真情

刘病已是汉武帝的曾孙子,不过他的遭遇是非常悲惨的,因为他父亲遭到了诬陷,所以他们全家都遭了殃,全家只留下刘病已一个人。当时的刘病已只是一个在襁褓中的婴儿,所以才逃过了一劫,不过他也没有过上好的生活,而是被关在天牢。作为皇帝的曾孙子,刘病已应该是身份尊贵的皇孙,荣华富贵享受不尽,可是他却从小在天牢里面长大。

后来汉武帝大赦天下,所以刘病已才从天牢里面被放了出来,虽然他获得了自由,不过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只能在街上流浪。刘病已流落在街头非常的可怜,不仅没有饱饭吃,整天还被风吹日晒。还好上天对他还是有了一些怜悯,让他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贵人许平君。刘病已遇到许平君的时候病已经很重了,加上好几天没有吃饭,脸色特别的差,快要晕死过去了。许平君看到之后于心不忍,赶紧给刘病已买来了吃的,请来大夫给他抓了药。

等到刘病已稍微好一点的时候,两人终于可以好好认识一番了,知道了刘病已的遭遇之后,许平君觉得刘病已非常可伶,于是就尽量去照顾他。在一次次的相处之中,许平君对刘病已有了很大的好感,而刘病已也非常喜欢美丽善良的许平君。两人表达了爱意之后,就决定永远都要在一起,在自己最落魄的时候,许平君并没有嫌弃自己,那么自己以后飞黄腾达了,绝对不能辜负许平君。

当皇帝

年少时的刘病已吃了很多的苦头,不过现在终于苦尽甘来了。在公元前74年的时候,汉昭帝驾崩了,由于汉昭帝驾崩前并没有孩子可以继承皇位,于是就让刘贺继位了。刘贺当上皇帝之后一点皇帝的样子都没有,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对国家和人民不理不问。所以大臣们终于忍受不了,集体上书把刘贺给废了。

刘贺被废之后该由谁来当皇帝呢,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刘病已,决定拥立刘病已成为新的皇帝。当时的刘病已还在想着怎么赚钱,给许平君一个幸福生活,突然这种好事就降临到了他的头上,里要不要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当上了皇帝。当上皇帝之后,刘病已并没有忘了许平君,而是把许平君封为了自己的妃子,两人在一起非常甜蜜。

不过刘病已能够当上皇帝其实都是因为霍光的支持,霍光是当时权力很大的一个官员,如果不是霍光全力支持,那么刘病已也不一定能够当上皇帝。霍光并不是一个忠实的臣子,他拥立刘病已当皇帝只是为了自己能够掌控江山,自己名不正言不顺的,夺取皇位会引起大家的不服,不过他扶持刘病已当皇帝,以后刘病已都得敬他三分。

霍光上书给刘病已,希望刘病已能够立自己的女儿为皇后,刘病已虽然很感谢霍光,但是他心里只有许平君,皇后之位也是要给许平君的。朝廷里面有很多大臣跟霍光站在同一阵线,纷纷上书给刘病已,希望刘病已立霍光女儿为后。刘病已没有办法,只能颁布了一道圣旨,圣旨的内容是,他在流落民间的时候,有一把宝剑丢失了,这把宝剑对他来说很重要,自己也很怀念,希望有人能够为他找来。

大家都知道圣旨背后的意思,刘病已非常的感激许平君,并不想立霍光女儿为皇后。大臣们也不傻,皇帝才是真正可以做主的那个人,他们也不能得罪皇帝,所以只能随皇帝去了。刘病已看到自己的目的达到之后,马上就把许平君封为了皇后,让许平君成为了一国之母。许平君是一个贤良淑德的好女人,她知道刘病已的难处,所以自己不需要什么皇后的位置,只要陪在刘病已身边就好了。刘病已对许平君是真爱,力排众议把她封为了皇后,让她成为了天下最尊贵的女人。

独宠一人

当上皇帝之后身边自然是少不了美女,平常大臣都会送各种漂亮的美女进后宫讨好皇帝,皇帝每三年也要进行一次选秀,充盈后宫。所以刘病已身边是不缺女人的,他不止有许平君一个妃子,还有非常多的妃子。许平君很识大体,她虽然喜欢两个人的时候,但她也明白刘病已作为皇帝,在很多方面都是身不由己的。

本以为两人可以一直这样恩爱到白头,但霍光却一直想让自己的女儿当上皇后,所以买通了宫女给许平君下毒。许平君中毒身亡之后,霍光的女儿霍成君成功的当上了皇后,不过刘病已对许平君的死一直耿耿于怀,他一定要找机会为许平君报仇。霍光虽然势力很大,也有做皇帝的心思,不过他一直没有造反,因为还没到时候。在霍光死后,他的后人等不住了,马上就带兵造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