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刚出手此人就投降,还把守寡妹妹送给刘备,最后他成了国舅爷

2020-10-10 15:26:28 作者: 赵云刚出手此

现实往往是比较的残忍的,我们翻阅历史就可以看出来,那些最终能够活命的人,其实都是能够审时度势,在一片乱世里面愿意屈服,看清楚形势后会站队的人。他们之所以能够在一片战乱里面悠然自保,全部是因为他们懂得这个道理并且加以应用。

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人物,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做吴懿。这个人有一个小妹,当时的算命之术比较的盛行,他们自然也是对此类命运天定之类的话语十分相信。有一位算命先生看过他的小妹,预言说这个女子面相不一般,将来一定是要大富大贵的人物。

正是因为这句话,所以她引来了当时比较有野心的刘焉的青睐。刘焉因为自己和皇室有着密切的关系,再加之被周围的环境影响了,所以早早就有了想要独自开辟一片天地的想法。为了让他小妹的预言实现在自己的身上,他令第三个儿子与之结婚,来保证自己一帆风顺。

而后的事情非常的不幸,因为意外,他的三个儿子全部都去世了,当然也包括吴家小妹的丈夫。年纪轻轻的小妹还没有过上多少天的好日子,就被迫开始自己的守寡生涯。直到刘备他们的到来,事情开始有了新的转机。

吴懿在刘焉的四子手下做事,因此他们和刘备可以说是互相不容彼此的敌人。在两军交战的时候,他和张任被派出和赵云进行较量。面对张任的进攻,赵云不慌不忙将其制服。这位人物也算是个有骨气的,宁死不屈最终死在了赵云的手底下。

吴懿自然也是前往和赵云交战,赵云刚出手,吴懿就感受到了两人的差距,所以此人就果断投降。到了刘备手底下之后,他就把自己的年轻貌美,尚在守寡的妹妹送给了刘备,很受刘备的喜爱。后来刘备称帝,她也被册封为皇后,吴懿也因此受到了嘉奖,成为真正的国舅爷。

后来刘备称帝,她也被册封为皇后,吴懿也因此受到了嘉奖,成为蜀国当时名震一时的人物。在面对关键选择的时候,他能够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一方面,保全自己,可以说这才是乱世的自保之道。赵云刚出手此人就投降,还把守寡妹妹送给刘备,最后他成了国舅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