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唐朝什么时候灭亡?袁天罡只说了四个字,结果真的应验了

2020-10-10 15:24:46 作者: 李世民:唐朝

李世民是一代英主,他的父亲是唐高祖李渊。唐朝建立后,李世民便被封为秦国公,后来又被封秦王,他先是招纳了很多人才,接着又是说服人心,自己做错什么,只要大臣们说出来他就会改正,他对待百姓也是极好,使得他深得民心。

但是古代朝代更替频繁,一个朝代到另一个朝代不会超过300年,两汉东汉西汉存在了421年,其次为两宋南宋北宋存在了319年。其余各朝代皆没有超过300年的。因为这样君王们一般都会采取一些必要的手段各显神通,李世民也不例外,他重用才能高的人,对于有能力的人待遇很好,善于听大臣们的言论,并且知错能改。而且对百姓也很好,百姓们生活安稳。

李世民开创贞观之治。贞观之治是唐初对于那时国泰民安的称呼。由于唐太宗聪明能干待人有好;并采取了一些以以农业为主等措施,减轻徭赋,他本人也是很节约,考试制度也为他所完善,更加有助于他展览天下能人,使得他的朝廷中人才比比皆是,而且他当政时期,百姓生活平稳,所以就算是他王位是靠抢过来的,但是他当政时期辉煌是谁都无法否认的事,

当时有一位神算被称为神人,这个人叫做袁天罡,他是前朝风水师善于卜卦听说他卜的卦从来没有算错过,李世民对他是深信不疑,那时候李世民问了一个让袁天罡很为难的事情。李世民问:“唐朝什么时候灭亡?”面对这样的问题,如何回答都是死,于是袁天罡灵机一动,只说了四个字:“猪上树时。”唐太宗一听很高兴,猪上树不可能的事,那么就意味着唐朝永不灭亡了,唐玄宗当场哈哈大笑。

结果让人意外,李世民其实理解错了,袁天罡说出的四个字真的应验了,最后他的国家真的被朱给灭了,天祐元年(904年),朱温发兵长安,挟持天子迁都洛阳,之后将唐昭宗杀害。天祐四年,朱温逼着当时天子唐哀帝让出帝位,就这样唐朝灭亡。朱温改国号为梁,历史上称它为后梁。这些故事都已经过去,成了成年往事。李世民:唐朝什么时候灭亡?袁天罡只说了四个字,结果真的应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