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有一怪癖,每天不间断,后宫妃子宫女苦不堪言,怒而造反

2020-10-10 14:28:25 作者: 嘉靖皇帝有一

嘉靖皇帝有一怪癖,每天不间断,后宫妃子宫女苦不堪言,怒而造反

嘉靖皇帝朱厚熜是明朝年间掌权时间最长的皇帝,嘉靖皇帝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皇帝,他十四岁登基,刚上台就搞出了“大礼议”事件,给了朝中所有大臣重重一击。嘉靖皇帝在位的前二十年,他还是一位非常勤劳有作为的皇帝,经济和文化都渐渐繁荣,出现了中兴的苗头。

但是嘉靖皇帝到了中年之后,大概是由于亲人接连去世,也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开始走了下坡路,嘉靖皇帝开始追求长生不老,痴迷于求仙炼药。自此之后,嘉靖皇帝就开始荒废朝政,甚至二十年不上朝。

嘉靖皇帝自己乱来就算了,还不停地折腾后宫中的女人。自从嘉靖皇帝开始修道之后,他就多了很多习惯,比如说他每天早上都要起来诵经一个小时,并且要自己的妃嫔们都站在一旁观看。但是这还不是最悲催的,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那些各种怪癖。

为了追求长生不老,嘉靖皇帝让臣子们找了很多道士,向他们询问长生不老之法。一次,嘉靖皇帝听说每天饮用晨露可以长生不老。因此嘉靖皇帝就每天命宫中的宫女们从凌晨就起来为她采集晨露,以供在他起床的时候喝。上百宫女因此都病倒了。

那些宫女和妃子都苦不堪言,非常愤怒,大概是见皇帝也不上朝,因此感觉没什么威严,就密谋造反。一次十几个宫女们伺候嘉靖睡在之后,就开始实施她们的计划。宫女们一拥而上将皇帝按住,然后拿起绳子打算将皇帝勒死。但是宫女们毕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因此很是慌乱,不小心将绳子打了死结,半天也没将嘉靖皇帝勒死。

其中参与其中的两个妃子见此就有些怂了,赶紧跑着去将这件事告诉了皇后,最后皇后成功救下了奄奄一息的嘉靖皇帝。不过这件事有很多疑点,宫女们造反绝对不只是因为采摘晨露这种事,肯定是威胁到了她们的生命才造反的。

因此另一种说法是嘉靖皇帝听说,以少女的经血炼丹可以长生不老,因此嘉靖皇帝就让人从宫外买了几百个十四岁左右的宫女,以供他炼丹。由于嘉靖皇帝每天都在炼丹,因此经血不够了。所以嘉靖皇帝就让太医给宫女们开一些催经通血的药。因此很多宫女都不堪折磨,甚至还有导致雪崩而亡的。所以那些宫女才会冒着生命危险也要造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