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国军的几大败仗 国民党岂有不败之理

2020-10-10 20:37:32 作者: 看国军的几大

一是红军时期,中央红军被迫转移长征,被国军围追堵截,打了一年,依然有8000中央

红军行程2万多里,到达陕北。可谓“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长征史诗般的胜利,说明红军是不可能被打垮的。

二是抗战时期。国军发动皖南事变,8万国军在预设阵地,按计划围歼新四军近万人 ,依然让新四军突围2000多人。说明新四军是不可能被消灭的。

三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原突围战。国军30万人,经过长期策划准备,计划围歼被铁桶般包围的6万中原野战军,结果让中原野战军,四处开花溃围而出。虽然中原野战军损失很大但保留了火种,尤其是掩护主力的皮旅,犹如常山赵子龙,横冲直撞所到之处无军可敌。充分表明解放军英勇善战。

四是孟良崮战役。华东解放军虎口拔牙,在万军中取张首级,全歼国军74师,连师长到马夫无一漏网,说明解放军想吃掉那只国军就可吃掉。攻无不克。

五是塔山阻击战。国军海军空军轰炸,精锐之师集团进攻,无险可守的塔山岿然不动,林彪的一句话“我不要伤亡数字,只要塔山”成为经典。程子华一句话“我不要兵员支援,只要弹药”,提现了解放军的坚强意志和胸有成竹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