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长明灯为何600年不灭?游客不知原因,被专家道破!

2020-10-12 01:02:32 作者: 武当山长明灯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无论是文化的糟粕还是精华都流传到了现代社会,现在经常上热搜的就是婚闹的陋习,一大群男人老是拽着伴娘不放,这种农村的陋习现在在一些地方还有,应该尽早摒除,不过更多流传下来的是优秀传统文化,包括制作工艺,一些历史文物等等。

其中还不乏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象征文化,比如“长明灯”这个文化,小时候,每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口点上烛火,名字就叫长明灯,寓意长命百岁,在古代帝王的陵墓里面,也有很多长明灯,古代帝王很看中自己在去世以后住的地方,希望点上灯以后能为帝王照亮以后的路,寓意永生不灭。

在武当山也有说长明灯600年不灭,这是为什么呢?有人说是殿内藏有避风珠,能阻挡所有风雨,还有长明灯的灯油是由美人鱼的鱼油膏做的,不过这样的说法肯定是不值得相信的,传说毕竟是传说,那么这盏灯为何不灭呢?专家说明原因,那是因为大殿内有工作人员来实时更换灯芯,所以它才不灭的,而且也不会刻意搞很大的动静去让游客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