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那些大人物之死,有的成为了千古之谜

2020-10-13 23:40:41 作者: 历史上那些大

在我国历史上有很多大人物的死都死得很蹊跷,有的大人物的死给后来的人们悬念很大,至今仍是千古之谜。

第一位、秦始皇;

秦始皇作为我国公认的千古一帝,对于秦始皇的死众说芸芸,大部分的历史学家都是倾向于疾病,对于秦始皇的死很多书籍上都有明确的记载,但是对于秦始皇死于沙丘而后又秘不发丧又有很多的可疑之处,秦始皇死后为什么不是公子扶苏继位?为什么会在沙丘之中突然暴病而死?为什么李斯、赵高非要拥护胡亥为帝?这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谜团一样,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千古一帝,难道真的就像史书上写的那样“七月丙寅,始皇崩于沙丘平台”?就这么短短的12个字就道别千古一帝的死,是不是有点太儿戏了。

第二位、项羽;

项羽作为和刘邦争天下的对手,名气比刘邦要大得多、好的多,而项羽犯得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过江东,如果项羽当时听从手下的建议,返回江东在途东山再起,恐怕刘邦能不能统一全国也不一定,我们现在的历史也有可能会改变,一代霸王被逼的在乌江自刎,虽然听起来很悲壮,但是这个和项羽的性格有关,项羽哪怕屈服一点,或许会另有洞天的。

第三位、韩信;

韩信作为少数的用兵大家,为刘邦的汉王朝立下了不是功勋,但是为人有点自傲、不合群,这才引得刘邦的忌惮,最后不得不借用吕雉之手杀他,其实韩信的死也算是理所当然,毕竟哪个老板都不喜欢功高盖主还不满足的手下,如果韩信能收敛一点、哪怕请教一下当时的萧何,也不至于落得这种下场。

第四位、萧何;

作为刘邦的后勤部长,萧何为刘邦作出的贡献比樊哙、周勃他们要高得多,这也成为自韩信之后又一个被刘邦忌惮的功臣,但是萧何为人谨慎,开始自污名声,这才打消了刘邦的猜忌之心,萧何逃过刘邦的猜忌,一直辅佐到汉惠帝才病死,也算是刘邦底下比较好的一个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