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石场发现明朝卢鲁王墓,碑文揭开往事,证实清朝篡改历史

2020-10-14 23:38:36 作者: 采石场发现明

《与诸子登岘山》有言: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中国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并且一直到现在都还在继续向前的发展着,5000年来的历史底蕴自然是一笔不小的财富。现代人想要探究过去人以前的生活如何从就如何,只能在古人们记录的古书文献中所描述的人和事中。记载历史事情的这一类书,一般都统称为史书记载史书的人都是皇帝专门派人去编写的。但是书是死的,人是活得,谁都不能确保这是书上写的,到底是不是真的,毕竟没有人真的看见过,经历过。

在20世纪50年代末的时候,福建金门的工人在旧金城的东山头上进行爆破作业。韭菜保障进行过程中有一处地方出现了异样。在红土的那片儿区域内,因为爆炸迸发出来的石头并没有飞出来很多。 爆炸声也是闷闷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是放空。在工地进行爆破的工作人员觉得事情不对劲,于是便上前查看。令工作人员惊讶的是,实行爆破之后,发现这里竟然出现了一座古墓。当地的考古队听说了这件事情之后,立马行动来到现场进行勘察。

工地工作人员发现的墓地规模并不是很大,大小也就只能装一个棺材。在墓地前面有一个暴露在外面二十厘米的墓碑。随着勘查工作的持续深入进行,又出土了不少文物,但都有所损坏。皇明监国鲁王圹志的碑文也在这个墓中被发现。因为现场并没有太多科学仪器对这些文物进行进一步的探究,所以,一时也不能十分确定墓主人的身份。于是,考古队的工作人员们决定将这些文物以及碑文带回台北中央研究院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在一番精确的调研过后,真相终于浮出了水面。原来,这个墓中所埋藏的人物正是鲁王。但是鲁王在《明史》中明确记载,鲁王是被郑成功杀掉之后沉入海里的,根本不可能有墓穴去埋葬他。那么如今发现的鲁王墓,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明史》中所记载的内容并不全是真的。

带回来的石碑上详细描述了墓主人生前的一些事情,石碑上讲述了鲁王在到达福建之后并没有受到郑成功不礼貌的对待,相反,郑成功以非常丰厚的礼遇招待了他,在他死后还对他进行了厚葬。从中可以看出,《明史》中对郑成功的记载有一定的曲解。我们从历史书中见到的郑成功感觉起来是一个十分正直的人,应该不会干这种上不了台面儿的行为。

可想而知,在清朝彻底将明朝覆灭之后,对明朝进行了一定的抹黑,以此来证明自己才是真正清明的君主。王的名字叫做朱以海,是朱元璋的第九代世孙。明朝末年各地政权纷争不断,连年的征战让朱以海没有办法在原来的地方继续生活。虽然当时清朝政府已经占据主导地位,但是他们这些明朝遗留下来的后人并不心甘情愿地臣服于他们。

但在后来因为朱以海所在的南明朝廷起了内讧。清廷趁虚而入派遣军队攻占了福建。为了躲避祸乱,朱以海便率领属下,到舟山去躲避。本想着站稳脚跟之后再次重建南明,但在顺治八年的时候还是被攻破了。在这之后,鲁王又逃往了厦门,遇到了郑成功,郑成功礼遇了他。受到的待遇也是十分的丰厚。到了康熙年间的时候,鲁王结束了自己颠沛流离的一生。

结语

历史上篡改历史的皇帝并不在少数,作为一个统治者,都希望把自己的形象进行美化。因为有前者的事迹,所以后面历代的皇帝在维护自己形象权益的时候,也会想到篡改历史。名字可能会说谎,但是文物不会。这就是为什么要保护好文物的原因。每件文物都有属于它自己的那段历史,所以说,保护好文物就是保护好那段可能未被发现的历史。

参考资料

《百年明史论著目录》

《中国旅游文化大辞典》

《与诸子登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