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帝四位皇后分别是谁,她们与影视剧中有何不同?

2020-10-15 09:20:10 作者: 康熙帝四位皇

康熙是清朝第四位皇帝爱新觉罗·玄烨的年号,生母佟佳氏只是皇宫中一名不受恩宠的贵妃。皇祖母孝庄十分关心他的成长,对康熙的培养倾注了大量心血。

康熙帝一生有四位皇后分别是:孝诚仁皇后、孝昭仁皇后、孝懿仁皇后、孝恭仁皇后,她们的历史人物跟影视剧中会有怎样的不同?

孝诚仁皇后赫舍里氏,康熙帝原配妻子,辅政大臣索尼孙女,领侍卫内大臣赫舍里·噶布喇之女。(1665年)九月大婚,时年11岁。生嫡长子承祜不久夭折死,之后诞育嫡次子胤礽时因难产崩逝,年仅21岁。皇后与皇帝感情深厚,康熙非常思念她,加上太皇太后的恩准,立两岁胤礽为皇太子。

影视剧《康熙秘史》皇后历史原型就是她,她忍受着普通人永远没有也不会理解的痛苦,压制自己的爱,帮助康熙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帝王。可是这些努力得不到康熙的认可和理解,最终难产而死。

孝昭仁皇后钮祜禄氏,康熙第二任皇后,后金开国名将额亦都孙女,前辅政大臣一等公遏必隆女,鳌拜义女,清代最后一位居住在坤宁宫的皇后。同时也是坤宁宫的最后一位主人。在孝昭死后,康熙伤悼不已。康熙亲自将孝昭梓宫送至武英殿安置。

早年宫廷剧《怀玉公主》剧中成韵历史原型就是她,爱好权势,一心想得到康熙的恩宠,仗着太后对她的恩宠一直陷害傅怀玉,甚至不惜用假怀孕的方式来博取康熙对她的芳心,最终由于杀害三条人命被白绫处死。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康熙帝第三任皇后,领侍卫内大臣、承恩公、国舅佟国维女,世祖孝康章皇后亲侄女,因此也是康熙帝的嫡亲表姐妹。康熙朝首位贵妃,首位皇贵妃。(1683年)生皇八女,闰六月殇,皇后病逝于承乾宫。

早年宫廷剧《怀玉公主》剧中傅怀玉历史原型就是她,刚柔并具,文武兼备,有贵族的气质,又不失邻家女孩般的亲和力,活泼热情,任性但是非分明,对爱执著,却因不寻常的身世而处于困惑中。

孝恭仁皇后乌雅氏,雍正帝生母,护军参领、加封一等公威武之女。生有皇四子胤禛、皇六子胤祚、皇七女、皇九女、皇十二女、皇十四子胤禵。雍正帝即位后,尊为皇太后。(1723年6月)崩逝于永和宫,享年64岁。

影视剧《宫锁心玉》剧中德妃历史原型就是她,最爱十四阿哥,隐藏在柔弱外表下的暗潮汹涌,是「宫心计」高手。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