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慈禧太后为何带着长长的指甲套,她到底是如何方便的呢?

2020-10-15 10:17:13 作者: 历史上慈禧太

历史上慈禧太后带着长长的指甲套,有了这长长的指甲套,干什么都不方便,特别是上厕所。那么,慈禧为何要带着这长长的纸甲套,还有慈禧太后是如何上厕所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一探究竟。

历史上慈禧太后之所以带着长长的纸甲套,这是因为古代中国地位很高的男人、女人都留起长的指甲,显示他们无须劳动,男士则显示他们的雄性力量及身份地位。长指甲容易折断,于是就要用指甲套予以保护。中国清朝时期的皇宫贵妇们更是用镶珠嵌玉的豪华金属或者景泰蓝指甲套,以保护他们精心留饰的指甲。在中国历史上,最具有代表性的美甲达人要数慈禧太后,她将装饰性的金属或者景泰蓝假指甲套于小指,无名指上,以增加其指甲的长度,显示其尊贵地位。有了这指甲套该有多麻烦,慈禧太后是如何上厕所的呢?

慈禧太后的指甲最长的时候有起到了7到8寸长,有这么长的指甲 ,慈禧太后是大小便“不能自理”。在慈禧太后上厕所的时候,可是前呼后拥的,其中一个宫女去拿铺垫,一个宫女去拿手纸,一个宫女去传管官房的太监。接下来,由四个宫女负责给慈禧太后更衣。为了避免衣服有褶子,需要有两个人双手伸直来做衣服架子。

在慈禧太后上完厕所后,还需要7个宫女给慈禧太后穿衣服,这样算来慈禧太后上一趟厕所,至少要有20多个人伺候。并且慈禧太后用的厕纸必须让宫女给湿度喷得刚刚好,而这就需要宫女们需要有相当高的口头技术了。慈禧太后的官房也是一件国宝,它可是用檀香木制作的,其珍贵程度可想而知呀!当慈禧太后出宫完毕后,还有小太监三下五除二的给她擦除污垢。

虽然说慈禧太后带着长长的指甲套,不方便上厕所,但是人家是老佛爷上厕所根本就不用自己动手,又何来不方便之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