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徽因到底是女神还是绿茶?冰心评价三个字,网友:精辟!

2020-10-15 20:31:18 作者: 林徽因到底是

民国时期是大师荟萃的时代,许多才子才女在此涌现,林徽因就是众多才女中极为出彩的那一位。首先出身名门的她原本就有非常高的名气,再加上外貌清丽、谈吐优雅,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群的焦点。除了本身的优势之外,林徽因还是个不可多得的才女,她的文学领域涉及散文、小说、诗歌、剧本、译文和书信,代表作有《你是人间四月天》、《莲灯》等。

这样一位出色的才女,受欢迎也是情有可原的。不仅是民国时期,在现代林徽因也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地位是非常高的。可林徽因真的有大家想象中的怎么美好吗?从文学的角度来说,林徽因确实是女神级别的存在,但从感情上讲,林徽因给人的形象就没有怎么好了,冰心曾有三个字形容林徽因,被网友赞道:精辟!

林徽因是幸福的,因为徐志摩爱了她一辈子,梁思成守了他一辈子,金岳霖等了她一辈子。能够让三个男人念念不忘,可见这个女人的魅力有多大。这三段感情看似美好,但其实都是林徽因渣的表现。众所周知,梁思成是林徽因的丈夫,但婚前林徽因最爱的还是徐志摩,又有蓝颜知己金岳霖存在,梁思成作为丈夫反而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位置。

婚前梁思成曾经问过林徽因:“有一句话我只问这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了,为什么是我?”林徽因答道:”答案很长,我用一生去回答你,你准备好听了吗?“此后梁思成再也没有纠结林徽因的感情问题,默默地守护着她。可有一天梁思成回到家后,林徽因竟然哭着告诉他:”我苦恼极了,因为我同时爱上了两个人,不知道该这么办!“梁思成对此非常震惊,想了一夜后告诉她:”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选择了金岳霖,我祝你们永远幸福。“

听后林徽因非常感动,不仅没有离开他反而说:”你给了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将用我一生来偿还!“从他们的对话可以看出林徽因的感情生活确实非常丰富,一直到婚后都没有收敛,甚至与丈夫谈论自己与另一个男人的感情,这样的女子从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渣!从她流传几个男人之间并能让几个男人和平相处,就可以看出这一定是个绿茶无疑了!

对于林徽因绿茶的行为,许多作家都称给出评价,冰心更是直接用“不干净”三个字对她作出评论,可谓是精辟。钱钟书更是直接在文章《猫》中讽刺林徽因称“他的丈夫最驯良,最不碍事。“这一句话竟然不声色的把林徽因的品行给写了个淋漓尽致,如此可以看出林徽因的人品确实不怎么样,特别是对待感情问题上,太过于滥情。